新浪财经

明基中国更换掌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2:39 南方都市报

  

    曾文祺突然调回总部,员工认为是其工作得到了总部的认可。

  曾文祺 1994年,曾文祺加入明基电脑有限公司,担任光驱产品经理,在任期间明基成为全球前五大光驱品牌。

  1997年,曾文祺前往中国大陆开拓市场,创立苏州明基电脑有限公司行销部。在短短数年内使明基BenQ在大陆市场树立起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2005年,曾文祺在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联合评选的“2005中国十大营销人物”中,借“定位战”、“产品战”,跳出“台湾制造”桎梏,荣列十大营销人物榜单。

  昨日上午,明基集团宣布了一项人士变动,担任明基中国区“掌门人”12年之久的明基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被“升迁”,调回中国台湾省总部,明基台湾业务区总经理洪汉青将在7月1日同时兼任明基中国营销总部。

  不知是事出突然还是保密工作做得好,不少明基员工也是昨日才获悉这一消息。该消息公布后,一方面与媒体关系甚好的曾文祺得到了业界人士的一致祝福,认为其在中国市场耕耘12年,成绩显著而得到升迁;另一方面,让明基台湾业务区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或多或少有影响明基中国业务运作的担心。

  曾文祺调回台湾总部

  明基董事会在昨日公布消息称,2008年7月1日起,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将出任明基集团全球策略规划中心总经理,并担任董事;明基台湾业务区总经理洪汉青接任明基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其仍担任明基台湾业务区总经理。

  对于业界的疑问,明基CEO兼总经理在公告中解释称,“明基董事会高度肯定曾文祺与洪汉青的有益表现,希望借重两人的市场实战经验加速明基与集团获利成长,并藉由人才轮调达到人才培育成长的目的。”

  对于曾文祺的离去给明基中国业务的影响,其称“曾文祺担任全球策略规划中心总经理与明基董事,不仅可协助明基成为更贴近市场、更以顾客为导向的品牌,同时明基未来在中国的布局发展也将获得更精准的战略。”

  员工表示“并不意外”

  记者昨日尝试致电曾文祺,被告知其今日分别与洪汉青、苏州总部员工、大区经理、业务伙伴等举行会议和视频会议,时间太紧无法安排。

  “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我也是今天早上通过邮件才知道这个消息。尽管非常不舍,但也衷心地感谢他的栽培,并祝福他。”一位在明基中国营销总部任职8年的老员工向记者表示。

  据悉,曾文祺在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甚至传媒公关方面都有深厚的经验积累,大部分员工对其被调回总部并不感到意外。

  明基急需管理决策人才

  1997年,曾文祺授命前往中国内地开拓市场,创立苏州明基电脑有限公司营销部。长达12年的明基中国业务“掌门人”生涯,曾文祺不仅将中国内地业务打造为明基销售的母基地以及产品生产的最重要基地,并在短短数年内使明基转型为产品多元化的时尚IT品牌,明基中国业务区也在过去8年来销售额成长10倍以上,明基的投影机、液晶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在国内市场都名列前茅。

  业内人士分析,在2006年宣布收购西门子手机失败并承担8.4亿欧元的损失后,明基进行了一系列的业务调整,重新以代工业务为中心,同时需要出售部分业务和资产才得以令财务状况改观。“在较困难的局面下明基需要更多的管理决策人才,曾文祺的工作得到了总部的认可。” 本报记者 黄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