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宝全重谋地产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22:38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刘垚霞

  这样的产品模式还会向全国其他城市,特别是在旅游城市拷贝,并逐渐成为今典集团的又一个代表作  

  在海南三亚湾拍得400亩产权式酒店用地的动作,为今典集团的地产业务布局做出新的注解。

  这已经是今典集团在海南三亚第三次的大规模投资。按照张宝全的设想,这块400亩的土地上将建成5座五星级的产权式酒店,总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从而构成中国目前最大的产权式酒店集群。

  整体布局

  三亚是今典集团的下一个发展重镇。

  2007年6月底,就在张宝全在北京土地市场上等了近两年的时间仍颗粒无收的时候,三亚土地市场上的斩获终于让他长出了一口气。

  当月底,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公开招标,出让了海棠湾大型开发项目的首期7宗土地,这些土地共计2130亩。由于海棠湾被定位为“国家海岸”国际休闲度假区,这一地块引起了摩根斯坦利、香港和记黄埔、恒基地产(0012.HK)等企业的关注,最终参与竞标的有来自北京、上海、海南等地共计21家开发商。

  在这场争夺战中,张宝全一举拿下其中面积达320亩、投资额达16.8亿元的七星级酒店规划用地。

  张宝全表示,此次投标海棠湾酒店,和此前所开发的亚龙湾红树林酒店的经营业绩有一定的关系。这个投资近7亿元的项目,在2005年开业,仅8个月即实现赢利。去年一年的赢利更是接近2亿元,经营毛利率达到64.95%。

  对于即将在三亚湾打造的这个产权式酒店项目,张宝全对《财经时报》坦言,除了会囊括5座产权式酒店外,还将融入今典此前开发的“招牌产品”——包括二十二院街、今日美术馆、电影院等,并会“原版复制”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旁边那座响誉世界的水上乐园。

  而对于今典集团在三亚下一步的投资计划,张宝全并没有透露。他仅表示,拥有独特自然资源的三亚是企业的一个核心,因为三亚度假市场最大。“今后这样的产品模式还会向全国其他城市,特别是在旅游城市拷贝,并逐渐成为今典集团的又一个‘拳头产品’,或者说代表作。”张宝全说。

  打造新商业模式

  今典集团此前在北京开发的住宅项目,仅出售住宅部分,配套的商业物业全部自己持有并经营。截至目前,今典集团自持的商业经营物业达25万平方米。

  与过去自己持有商业物业的做法不同的是,张宝全将三亚湾项目定位为产权式酒店,每间房都拥有独立的产权,7、8月份这些酒店将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对于投资者而言,其收益来源除了房产本身的增值以外,还有酒店的租金收入。

  此前国内开发的分时度假酒店,因投资者只享有使用权、而没有实际产权的做法,一度遭人诟病。

  张宝全表示,对于三亚湾项目而言,业主拥有的不再只是酒店房间的使用权,而是可以进行交易的真正的产权。这个产权式酒店,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退出的机会,既可以抵押贷款,也可以进行转让。“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产权式酒店。”张宝全强调说。他同时表示,这种商业模式将会成为今典集团日后在其他城市推出产权式酒店的一个重要支撑。

  而对于今典集团不断加大在海南房地产投资的做法,业内人士解读说,张宝全极有可能借此向商业地产转型。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