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彼得·林奇下属做了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0: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彼得·林奇拥有的钱超过绝大多数人的想象。”全球波士顿杂志的记者Michael Paulson评论。

  不过,这并不等于说大富豪彼得·林奇没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因为他现在也承认,明知道这些门票是经纪公司免费送的,而他还是向下属索票,这是不对的行为。

  下属做了替罪羊

  SEC的公告说,在1999年到2004年10月期间,彼得·林奇通过富达股票交易厅的两名交易员Robert Burns和Jeffrey Harris索取和接受了61张门票,其中包括12张音乐会、体育赛事和剧幕的入场券。根据证监会的报告,这些门票的总价值为1.5948万美元。证监会同样发现彼得·林奇收受的其他项目门票中,包括11张爱尔兰摇滚乐队U2演唱会门票,14张1999年在加州伯克利和马萨诸塞举办的莱德杯高尔夫锦标赛,以及至少6张2004年在密歇根州举办的莱德杯高尔夫锦标赛。

  林奇的发言人道·贝利对记者说:“彼得的这些门票多数是为朋友、工作伙伴和家人准备的,他自己很少使用。”

  “彼得·林奇从Jeffrey Harris手中接受了桑塔纳音乐会的数张入场券,而后者是从和富达有交易往来的一个经纪公司那里索取来的。美国证监会调查人员随后发现,彼得·林奇知道这些入场券是从富达有业务或者想要跟富达开展业务的经纪公司那里得来的。由于彼得·林奇要求下属向经纪公司索取门票,导致Robert Burns和Jeffrey Harris违反了投资银行法。”SEC披露。

  彼得·林奇也说:“在请求富达股票交易厅的交易员偶尔帮我订票的过程中,我从来没有做任何不对的事。我也对索票这件事表示遗憾。”

  “如果上层领导从跟经纪商打交道的交易员那里索取门票,这就等于给交易员发出了一个信号即这样的失范行为是可以被容忍的,破坏公正的文化。”美国证监会负责调查此事的Walter Ricciardi说。

  SEC在声明中指出,由于员工收受礼物,与外部经纪商“关系暧昧”,富达选择证券经纪商时,无法取得“最有利的交易条件”,即为基金持有人谋求利益最大化的交易。

  SEC调查部副主任里奇亚迪在声明中称:“富达的股票交易部门在选择证券经纪商时,不得不让人三分,因为已经收受了礼物和奢侈的款待。”但是SEC亦表示富达和彼得·林奇此次的行为没有损害到基金持有人的经济利益。

  虽然正如道·贝利向本报记者证实的那样,彼得·林奇17年前就已经不在交易大厅工作了,他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些经纪公司在为他提供高端社交娱乐场所的入场券,但是他的下属却不得不为此付出代价,Robert Burns和Jeffrey Harris还是因此而终结了交易员生涯。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