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财经日报编委杨燕青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5:10  新浪财经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特邀研究员。

  杨燕青是《第一财经日报》创刊编委之一,也是第一财经频道高端对话节目——《经济学人》栏目的创始人和主持人,《波士堂》栏目的资深评论员。加入《第一财经日报》之前,她是上海《解放日报》的主任记者,报道覆盖宏观、金融和商业领域。

  杨燕青拥有10余年的学术和新闻经验,善于全球视野分析中国问题,尤其对中国经济发展、金融改革与深化有着深入理解和积极研究。她受邀成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论文答辩委员会学术委员,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研究院职业导师。她拥有一个专栏,撰写了大量财经评论;她在《经济研究》等学术杂志发表论文若干篇,亦有英文著述海外发表。她参与国内外多个重要论坛并担任主持人,包括IMF亚洲会议。

  杨燕青拥有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2003年期间受邀成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2004年和2001年分别获得史美伦一等奖学金和中国奖学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