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莱克斯中国区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22 南方都市报

  接任者李艳为亚太区总裁古尼拉索爱旧部

  伊莱克斯人事再传地震。昨日,记者独家获悉,继来自索爱的古尼拉接替伊莱克斯(以下简称伊)亚太区总裁之后,中国区高层近日也出现变动,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薛佳玲将于3月正式离开伊莱克斯,而接任者就是跟随古尼拉、从索爱出走的原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副总裁李艳。据悉,李艳善于渠道管理和建设。

  新帅已经低调上任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艳已在去年12月20日正式上任,负责伊在中国的业务运作及发展。但是,此番人事调整异常低调,媒体也鲜有报道。记者获悉,在古尼拉离开索爱加盟后不久,李艳也跟随古尼拉加入了伊莱克斯,内部流传的版本是她将担任伊莱克斯中国区的要职,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一要职正是中国区的“统帅。”

  伊相关负责人说,李艳在正式上任前担任伊莱克斯的顾问,经过几个月时间,目前,李艳已经比较熟悉公司业务,这次调整属于“顺其自然”。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区高层的变动暂时只涉及薛佳玲一人,还未有其他的变动消息。

  新帅重视渠道经营

  将帅职位的更替往往伴随着公司策略调整。不过,伊莱克斯发言人称公司将坚持既往的策略,走中高端路线。从以往的经历来看,李艳更重视零售终端等渠道的经营建设。

  李艳在加盟伊莱克斯之前服务与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四年,先后担任销售营运副总裁,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通过对销售战略进行有效的规划和执行,以及加强分销渠道和重组销售团队等措施,使销售额增长保持在40%以上。

  来自伊莱克斯的资料显示,在李艳上任的几个月的时间,伊今年1月份的零售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三门冰箱销量上升了85%.本报记者王海艳

  -链接

  伊莱克斯中国频繁换帅

  1997年

  刘小明出任伊中国区总裁。采取低价策略,仅6年就将伊市场规模扩大到30亿元。

  2003年

  年初,伊亚太区总裁白桦志接任刘小明职位。

  5月1日,唐佳敦取代白成为伊中国区总裁。上任后停止生产低端机型,向高端品牌转型。

  2005年

  10月1日伊亚太区总裁白桦志重新出山担任总裁。

  2006年

  3月15日原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副总裁兼彩电事业部总经理薛佳玲上任。

  2007年

  12月20日李艳接任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