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全食品上市首日陈氏父子身家齐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1:40 新京报

  

三全食品上市首日陈氏父子身家齐过亿

右起第二人为三全食品董事长陈泽民。本报记者 高泽阳 摄

  本报讯 (记者高泽阳)昨日上午9时20分,当深交所屏幕打出三全食品(002216)52.8元的开盘价时,三全食品高管们忙不迭请在场各家媒体淡化公司股价。“我们太担心被恶意炒作。”但首日大涨151.8%、收盘价为54.37元的股价导致陈泽民家族成为亿万家族豪门。

  按照54.37元的收盘价,三全食品的市值达到50.84亿元。作为家族企业,陈氏家庭成员均持有股份。其中董事长陈泽民持有1376万股,市值达到7.5亿。陈泽民的两个儿子陈南、陈希各持有989万股,市值5.4亿。他们的母亲贾岭达持有860万股,市值4.7亿。全家4口人合计持有4214万股,总市值近23亿,成为人人皆身家亿万的富翁家庭。

  但三全食品家族控制问题也引起了一些人士的疑虑。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上市前,家族成员通过直接、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98.77%的股权,而且股票上市后,实际控制人持有本公司股权比例将不低于73.94%。因此有人士认为,三全食品家族控制程度过高,不利于保障中小股东权益。

  “其实恰恰相反,我们正是为了更深程度上改变家族企业的弊端,更好保障股东权益才推进三全上市。”陈泽民介绍,三全食品虽然是家族企业,但内部早就建立了现代化企业制度。

  “三全食品并非人们常规印象中管理松散的家族企业,而是严格按照量化指标进行管理。”陈泽民表示,

  陈泽民强调,最重要的是企业所有权和经营权是可以分离的。“目前,董事会中家族成员占绝大多数,但在公司9名高管中,只有陈南、陈希2人是家庭成员,其他高管均是拥有大公司及研究机构等专业工作背景的人才。”陈泽民解释,三全上市除了融资,更重要的是将企业曝光在公众投资者面前,接受各方监督。同时为企业吸引更多的外部人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