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花侯孝海跳槽金星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5: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诚诚

  伴随着今日即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前市场总监、“啤酒红人”侯孝海将挂帅金星啤酒。分析人士表示,侯孝海加盟金星啤酒,有可能改变二线啤酒品牌行业业态,并触发啤酒行业全面整合,品牌竞争的大幕即将开启。

  助金星打造高端产品

  昨晚,金星啤酒副总经理李经向记者证实了侯孝海正式加盟的消息。“明日我们将举行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李京表示,侯孝海本人的国际化视野、资本运作经验和啤酒整合能力都将成为吸引金星啤酒的重要原因。

  李经表示,由于和三大啤酒品牌差距较大,“侯孝海的加盟将帮助金星啤酒走出低价路线的发展思路,在已经逐渐稳定的市场区域中,打造更多高端产品。”

  2001年底加入华润雪花的侯孝海在负责营销期间,成功整合华润啤酒,使其在三年内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啤酒品牌。

  金星啤酒位于河南郑州,是国内第四大啤酒品牌,与珠江啤酒、重庆啤酒、金威、喜力啤酒等组成啤酒行业第二军团,也是国内前五大啤酒企业中唯一没有资本市场背景的。中国啤酒行业协会会长肖德润介绍,金星年产能在180万吨左右,在西北、西南、中部等16个地区均拥有全资啤酒分公司,与其他二线品牌相比,“金星更具有连点成片、市场布局更趋完整。”

  二线啤酒逐渐两极分化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一线品牌的市场格局日趋稳定,但在行业原材料、营销、人力等成本激增的背景下,未来二线啤酒逐渐两极分化,优胜劣汰不可避免。

  此前有传闻称,金星啤酒在和包括美国安海斯-布希等外资公司接触,准备引进外资。此次侯孝海的加盟是否意味着金星正在资本市场运作的推进?对此,李经表示,公司改制的工作一直在“按部就班的进行,资本层面的运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由于金星啤酒为集体企业,此前引进外资的工作一直未能顺利展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