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石俱乐部将迎来新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23: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当年,既是夫妻又是生意伙伴的蒂姆和埃德拉•布里塞克斯(Tim and Edra Blixseth)共同创立了黄石俱乐部(Yellowstone Club),并将它打造成为美国最成功的超级富豪休闲之地。而现在,布里塞克斯夫妇已经决定出售这间高级度假村,部分原因在于两人在离婚问题上分歧越来越深。

  这家私家高尔夫与滑雪会所坐落在蒙大拿州的洛矶山脉中,有300多名会员,其中不乏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的史蒂夫•伯克(Steve Burke)一类的人物。入会需要交3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18,000美元的年费和在此地买房子需要的数百万美元费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布里塞克斯夫妇正在讨论出售黄石俱乐部的事宜,估价为4亿至6亿美元。买家是波士顿的房地产和私人资本运营公司Crossharbor Capital,该公司老板塞缪尔•拜恩(Samuel Byrne)是这个俱乐部的老会员。相关谈判还在进行中,这桩交易可能会在一两个月内敲定。

  此番出售标志着该俱乐部的历史将掀开新的一页。过去五年内,这间高级度假村改头换面,成了富豪名流在洛矶山的休闲之所。凭借会员资格的高标准(早期会员身家不得低于300万美元)、严密的安全措施和私家高尔夫球场及滑雪场(无需排队等候),黄石俱乐部如同一个气氛友好的家族村庄,只不过所有“村民”都是千万或亿万富豪。

  此番出售黄石俱乐部也标志着布里塞克斯夫妇高调“和平分手”的意愿化为泡影。据本报去年的相关报道,这对夫妇最初分割了价值20亿美元的财产,没有闹到对簿公堂的地步。他们分掉了私人飞机、汽车和多处房产,并打算保持黄石俱乐部的共有者和合作伙伴身份。

  但在过去一年中,他们的和平分手也变了味,二人开始在加州法庭上争夺与俱乐部相关的一些企业。知情人士说,他们在黄石俱乐部的合伙关系也出现裂痕。

  布里塞克斯没有透露有关该交易的细节,他表示离婚当然是促使他决定出售的因素之一。但他说,主要原因是他想将重点放在计划中几个较大的公司项目上,其中包括加州棕榈泉市南面的一个有5000套房子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他说,拜恩及其团队是很棒的买家,他们有能力接手一个已经启动的项目,并将其继续下去,甚至让它变得更好。

  据信布里塞克斯夫妇仍将担任俱乐部的顾问和赞助者。过去两年,俱乐部首席执行长迪特尔•哈克斯坦(Dieter Huckestein)一直负责日常经营。

  布里塞克斯说,他想将正在修建的一处名为Pinnacle的大型房产项目排除在此次出售的范围之外,他计划等该项目建成后以不低于1.55亿美元的价格投放市场。

  与他分道扬镳的妻子也没有跟黄石俱乐部说再见。虽然布里塞克斯太太说她打算将更多注意力放在自己新创的科技公司Blxware上,但她也在俱乐部保留了一些产业,还有一幢家庭住宅。

  她说:“黄石俱乐部就像我的一个孩子,而且永远都会是。”

  这桩出售正值俱乐部遭遇挑战之际,房地产市场经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高端市场也未能幸免。黄石俱乐部希望新增500名会员,然后停止接纳新会员。这间俱乐部的成功引得许多公司群起仿效,犹他州的Mount Holly俱乐部就是其中之一,该俱乐部也打出滑雪和高尔夫的名头,不过其开发进程(定于2008年开业)遭遇了种种问题。

  俱乐部会员认为,出售有利于黄石俱乐部,因为这样将消除其所有权问题上的变数。而自行车选手格雷戈•勒蒙(Greg LeMond)于2006年对布里塞克斯夫妇提起的诉讼也尘埃落定,拨开了俱乐部头上的又一片乌云;勒蒙诉称,他与另一些人想要回售他们在俱乐部里的股份时,布里塞克斯夫妇的出价远远低于股票价值。和解条款没有透露。

  一位会员说:“我们都知道他们离婚的情况,也了解他们在合伙方面的争议。所有人都因此而心烦意乱。现在我们会有新业主了,官司也解决了,我们对俱乐部的未来可以放心了。”

  布里塞克斯靠木材生意赚到了百万家产。20世纪90年代末,他和妻子与政府进行了一桩复杂的土地交换,得到了Big Sky附近的13,500英亩土地,进而创立了这家俱乐部。这对夫妇最初打算将这片地方作为私家度假地点,修了一个私人高尔夫球场。但一些朋友要求加入他们的行列,并在此地修建房屋,布里塞克斯夫妇遂决定增设一个滑雪场,并将黄石俱乐部打造成第一个仅限会员的高尔夫和滑雪俱乐部。该俱乐部在蒙大拿引发了争议,许多牧场主和环保主义者都反对公共土地被改成有钱人专享的乐园。

  过去十年的经济繁荣令俱乐部会员人数大增,因为越来越多拥有巨额财富的年轻家庭都想找到玩乐的地方。如今,黄石俱乐部的会员可以在占地2000英亩的滑道上滑雪,还可以在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设计的高尔夫球场挥杆,而且这一切都有前特勤局(Secret Service)人士带领的保安队保护在侧。

  不过,布里塞克斯说并不后悔出售的决定。

  他说:“我盼着能以客人的身份走进俱乐部,无需再考虑某人的汉堡要半熟还是全熟之类的问题。我要真正享受这个地方的乐趣。我打算多滑滑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