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晓灵:支持私募股权基金健康发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3: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为刚刚进入中国的新兴事物,私募股权基金在被社会认可方面,得到了吴晓灵的大力推动。她多次强调,中国当前的经济环境,已经能够适应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并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支持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正是在吴晓灵等人的推动下,2007年9月16日,中国第一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在天津正式成立。吴晓灵对于发展私募股权基金观点鲜明,她认为,私募股权基金应当是在监管豁免条款下生存,重要的是规定合格投资人的标准。她的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包括渤海产业基金筹备组组长陈宗胜等圈内人士的一致认可。

  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发展获得社会重视之后,吴晓灵又开始从细微处入手,呼吁完善私募股权基金的制度建设,呼吁引导来华外资股权基金更多利用人民币市场,呼吁成立人民币股权基金。

  现有的政策限制,使得证监会暂不能受理信托公司持股的企业上市,这为信托制的基金退出带来了困难。吴晓灵因此又成为第一个提出“应尽早明确信托模式的特殊退出问题”的官员。

  一位信托公司的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一直希望有人能帮我们呼吁一下。”吴晓灵的表态和她在私募股权基金界的影响力,让信托公司的心中燃起了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