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临天下前老板挪用资金罪名成立 获刑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7: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阳)2006年8月,“湘临天下”前老板张鲁光被警方抓获。此后,检方以挪用781万余元餐厅资金为由,将其送上法庭。近日,海淀法院认定其挪用资金罪名成立,但数额仅能认定为3万余元,一审判处张鲁光1年6个月有期徒刑。

  张鲁光,男,今年51岁,曾担任北京国人风采广告公司董事长、北京湘临天下餐厅老板。2006年8月14日,在其合作股东“涉嫌挪用公司500余万资金”的举报下,张鲁光被警方羁押,同年9月22日被逮捕。

  检方指控,张鲁光自2005年8月至11月间,指示财务人员,将餐厅的781万余元转走,用以偿还广告公司债务,且拒不归还。

  法院审理后最终认定,控方的指控中,有3万余元确系张鲁光审批后支出。对于这笔资金,张鲁光明知不应该挪用,却签字将其挪用,已经构成挪用资金罪。其余未经张鲁光审批的大笔资金,由于控方关键证据相互之间存在矛盾,法院难以认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