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国强5年捐1.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艳 信息时报记者苏华俊) 昨日,国良职业培训学校开学典礼暨国务院扶贫办“雨露计划”示范基地、全国退伍军人职业培训和就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顺德新落成的国良职业培训学校举行。

  据悉,国良职业培训学校由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捐建,是为全国、特别是为中西部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退伍军人设立的全免费培训学校。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扶贫办主任曹玉民、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军务部部长钟志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广源、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国良职业培训学校捐建人、国良职业培训学校终身名誉校长杨国强等出席了昨天的活动。

  每年培训1万名退伍士兵

  去年,国家为了安置退役士兵启动了“雨露计划”,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先生承诺“

十一五”期间,每年捐资2500万元(5年累计捐资1.25亿元),免费招收培训1万名(5年累计5万名)退役士兵并可提供就业机会。据悉这也是“雨露计划”启动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社会捐赠。

  谈到出资捐建国良职业培训学校的原因,杨国强表示,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军人,入伍两三年,在退伍的时候却缺乏社会所需的就业技能,很多人因就业难而重回农村务农,又回到贫困。所以他个人出资兴建了这所退役士兵全免费职业培训学校,希望能帮助他们掌握技能,实现就业,希望营造一个利国、利民、利军的多赢局面。

  学员可由碧桂园安排就业

  “本校每年培训10000人,每批培训1000人,培训期两个月,退役士兵来校路费、在校期间学费、书费、食宿费将全免。此外,在实践操作培训期间将会获得学校提供的300元补贴。”碧桂园扶贫开发部负责人说。

  据介绍,“国良”将对退役士兵进行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培训,先行开设的课程包括钢筋工、铝窗工、木工、砌筑工、空调工、水暖工、电工等11个建筑技术工种。毕业后,根据个人意愿,合格学员可以由碧桂园集团安排就业,也可以自行择业。

  招生计划公布之后,军中反应热烈,很多即将退伍的军人得知有一所这样的培训学校,都非常兴奋。碧桂园社会责任部每天都能接到数十个电话咨询有关学校与招生情况。

  目前,“国良”聘有24名有本科学位的理论课老师;30名实操训练老师,他们都是建设部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中的优胜选手。在硬件上,学校建立了多媒体培训教学楼、心理咨询室等配套设施以及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等多种运动场所。

  杨国强曾表示,希望把“国良”建成一所高职院校,把学生们培养成建筑行业的铁军。

  “雨露计划”

  “雨露计划”是国务院扶贫办新阶段开展实施的三大重点扶贫工作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帮助贫困地区青壮年农民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