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布斯评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 吴家驎位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魏晞)《福布斯》中文榜六日公布“二00七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 ”榜单 ,令众多成功企业背后的风险投资“推手”现身。其中,五十三岁的吴家驎因成功投资阿里巴巴及声学科技,位列榜单首位。

  吴家驎是阿里巴巴和百度的早期投资人,他还成功投资了声学科技和华友世纪。今年十一月份,阿里巴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中首家市值超过两百亿美元的公司。《福布斯》榜单并未公布风险投资人获益多少,但相信手眼独到的吴家驎已获巨额回报,并成功退出阿里巴巴。吴家驎是位学者型的投资人,曾获得威斯康辛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细菌学和生化学博士,发表过很多著作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来自风险投资公司的“第一桶金”是国内众多企业特别是IT企业得以成功的重要“推手”,但风险投资亦并非一本万利,往往面对资金“打水漂”的巨大风险。

  在《福布斯》所公布的二十人榜单中,投资盛大网络、橡果国际的阎焱,投资百度、远光软件的周全,投资无锡尚德、江西赛维LDK太阳能的王刚,以及投资亚洲传媒、空中网、

分众传媒、百度的张帆分列二至五位。

  排名榜单第十七位、三十四岁的余蔚是榜单中最为年轻的面孔。这位维众创投董事局主席、最主要的股东之一从事风险投资已近十年。在成功推动江南春的分众传媒成为纳斯达克的明星后,余蔚在传统行业的投资也有所斩获,投资的一家钟表公司新宇亨得利和嘉汉林业分别在香港和加拿大上市,为他带来了三至五倍不等的回报。过去一年间,维众创投已经在国内签约投资了九个不同领域的优秀创业项目,这些项目分别涵盖了新媒体、软件和信息技术、金融服务、新材料等领域。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