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营石油大亨龚家龙涉嫌经济犯罪侦查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40 南方日报

  新华社武汉12月2日电 记者2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备受关注的荆州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经济大案目前已侦查终结,警方已将此案移交给检察机关,此案中有“民营石油大亨”之称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龚家龙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

  据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介绍,2006年12月21日,湖北省公安厅将天发集团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一案指定鄂州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成立了“12·21”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10多个省市、行程数万公里,调查相关人员400多人次,经过10个多月的艰苦工作,近日成功侦结。

  尚武说,这起特大系列案件由公安部交办、湖北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涉案金额达31亿元,是近年来湖北省侦结的案值最大的经济案件。

  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龚家龙,男,53岁,大专文化,湖北省荆州市人,系天发集团董事长、法人代表,因曾担任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首任会长而有“民营石油大亨”之称。去年12月22日,龚家龙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警方依法监视居住,今年2月13日被逮捕。

  警方查证了天发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和龚家龙等个人涉嫌伪造金融票证、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提供虚假财务报告、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五个方面的犯罪事实,逮捕犯罪嫌疑人6人,另有3人批捕在逃,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

  天发集团创立于1988年,是一家涉足

成品油、石油液化气经营、农副产品深加工、植物油脂加工、生物医药、造纸、日化、现代物流等领域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控股天发石油、天颐科技两家上市公司和天荣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帅伦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活力28日用
化工
有限公司等3家非上市股份制企业以及十多家全资子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