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航任命新掌门 朱益民出任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0:1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陈子建)今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公告称,海航第五届第十二次董事会决议,选举朱益民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王英明担任副董事长。

  本月1日,海航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主要股东的提议,董事会成员拟由9名调整为7名,其中陈峰等5人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随后,仍担任海航集团董事长的陈峰公开表示,其离职主要事关大新华航空的组建。

  近期,原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已更名大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注册地仍在海口,运营基地在北京。大新华航空将由海航股份、现有的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和山西航空统一运营。新公司注册资本为30.85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南省政府持股48.61%,

索罗斯基金持股18.64%,海航集团及两家一致行动人持有余下的32.75%股份。该公司计划以北京首都机场为基地,并向
海南航空
股份有限公司租赁3架B737-800飞机,经营国际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据了解,朱益民原任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1983年至1987年在中国民航学院任职,1987年至2001年8月在厦门航空公司任高级管理人员,2001年9月加盟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海航整合航空资产平台成型 新华控股拟29日挂牌

    海航董事长陈峰离职背后:打造大新华航空

    谁的海航

    海航高层变动 陈峰辞去海南航空董事长

    海航董事长辞职引发退市悬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