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麦当劳董事总经理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1: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胡红伟 实习生 丁苏萍)记者昨日从香港廉政公署获悉,因涉嫌向食品供应商收取非法回扣,已被廉政公署立案起诉的香港麦当劳连锁快餐店董事总经理刘士盛,昨日上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开庭审理)。

  据香港廉政公署网站昨日发布的公开信息,刘士盛被指控有三项罪名,包括2项串谋使代理人接受利益及1项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罪。其中两项控罪是指刘士盛涉嫌在2005年5月至今年4月期间,和一名食品公司董事串谋,使得刘收受非法回扣,推荐这家食品公司成为麦当劳的粟米供应商。据传,收受的贿款高达300万,相当于该食品公司向麦当劳销售粟米总金额的一成。

  余下一项控罪指被告涉嫌于今年6月与该公司的董事串谋,要求相关董事向执法人员表示这些非法回扣是该公司用作在中国投资物业的合作企业,妨碍司法公正。

  刘于今年8月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记者昨日试图联系香港廉政公署以获得审理情况,未果。并通过邮件和传真形式发给香港

麦当劳的采访,截至发稿也未收到回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