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光裕套现93亿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 刘放) 昨天,胡润在上海发布了“2007套现富豪榜”,黄光裕历年套现总计93亿元,排名第一;荣智健以 50亿元排名第二;杜厦以40亿元排名第三。 17位上榜企业家中, 7位来自IT业; 4位来自零售业; 3位来自房地产;日化、物流、综合行业各1位。

  套现之后,这些富豪们如何花钱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胡润称,他们绝大部分人继续投资自己的企业或者投资别人创立的早期中小企业,同时,也做一些慈善。

  在成功之后,中国的企业家正在开始像西方同行一样变成投资者,做自己的投资或者私募基金。譬如,今年上半年,黄光裕先与美国最大的投行之一贝尔斯登联合组建5亿美元的

零售业投资基金,然后又与新加坡太平星集团联合成立总额达8亿美元的私募基金,用以投资
房地产
业。荣智健则在国内支持了很多项目,包括认购工商银行、碧桂园、合景泰富及 SOHO中国的股份等。红杉资本的创始合伙人沈南鹏投资的公司里有 8 家明年将进行I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