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诗人老板江南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4:49 中华工商时报

  江南春1973年生于上海,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常常出现一位身穿中山装、围条白色围巾的酷哥。围巾长长的,长得足以拖到地板上;中山装扣得严严的,严得惟恐捂不住满腔磅礴诗情。在他走过的路旁不时有女生嘀咕;“这位就是咱们师大夏雨诗社社长。酷毙啦!”

  后来江南春想起年少旧事常常哑然失笑:“那条长围巾加上诗歌,都是我追女孩子用的拿手道具。围巾可是很贵的,二三十块钱,那时一个本科毕业生的工资也不过一百多块!”

  可是,诗人的光鲜非常短暂。1992年的一天晚上,江南春在舞会上邀请一个大一女生跳舞,当他自报家门说自己是诗人后,对方脸色马上发生了一些改变,跳完这一曲他再请人家跳时,人家干脆拒绝了。

  江南春当场就晕了。事后经诗社同仁提醒他才明白:眼下诗歌不吃香了,诗人在年轻女孩眼中已成了“疯子”的同义词。

  经过一段痛苦反思,江南春从诗歌梦中醒来,义无返顾地决定“弃笔从商”,他先当家庭教师,三个小时赚七块钱,后来觉得挣得太少,改成礼拜六扫仓库,扫一天挣20元。这种“发财”方式,挺草根的。后来他又到一家广告公司兼职,并凭借出色的表现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收益。

  1994年,大学生江南春成立了他的第一家公司“永怡广告公司”,自任总经理。那时候,他还是一个没有大学毕业的学生,可他的存款已经到了50万元!

  1998年,“永怡”营业额达到6500万元,到了2001年,收入达到了1.5亿元,占据了上海IT领域广告代理市场上95%的份额。但也就在那一年,由于网络经济回冷,广告代理业利润也开始下降,江南春一下子走入了低谷。

  低谷中,江南春终于发觉得决定换个挣钱方法。有一天他去上海徐家汇太平洋百货办事,结果,就在等电梯的时候,他注意到周围许多男性眼光都集中到一处,原来,两扇电梯门上贴着的广告,广告人物是舒淇。

  这是一个神奇的发现,这个发现让一年多以来一直处于焦虑不安的江南春顿时眼前一亮。凭着诗人的想象力,他觉得就应该做一个电视屏幕,专门给等待电梯的人播放广告,这样,谁也无法多过它的杀伤力。说干就干,江南春马上找来厂家做这种“广告机器”,安装在

写字楼的电梯口。江南春的
分众传媒
在上海成功后,他又进军北京,而后是全中国。(25K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