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新首富身家8天缩水5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54 生活新报

  记者 郭新志

  东方金钰股价一路阴跌 首富桂冠“拱手相让”

  曾以27亿财富上榜《胡润百富榜》第314位列云南新首富的兴龙实业赵兴龙家族,因东方金钰自百富榜公布以来的连续下跌而导致身家在8天内缩水了5亿多元人民币。

  记者从东方金钰近8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中发现,该股10月11日收盘价是15.22元每股,此后东方金钰股价一路阴跌,至昨日刚好8个交易日,股价已跌到11.83元每股。按照赵兴龙家族持有东方金钰1.66亿可限售股份计算,这8个交易日蒸发掉了5.6亿元市值。

  依据赵兴龙家族以27亿财富上榜10月10日公布的《胡润百富榜》,显然赵兴龙家族的财富在这短短8天已降至21.4亿元。而时列云南第二富豪的官房集团董事长刘承玮上榜财富是22亿,这相当于赵兴龙家族将云南新首富的桂冠拱手让给了刘承玮。

  据了解,《2007胡润百富榜》对富豪身家的计算方法是按其所在公司2007年8月31日的收盘价与企业主所占股数相乘所得。如果截至发榜时该公司的股价上升超过20%,即股价大幅飙升,那么就按照9月28日该公司的收盘价计算。

  实际上,东方金钰8月31日收盘价是13.82元,9月28日是15.52元,也就是说,胡润应该是以9月28日东方金钰的股价来计算赵兴龙家族的财富的。其后由于股价下跌,这意味着至昨天赵兴龙家族的账面财富实际已达不到21.4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