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瑞敏挖角成功 卢铿离职上实发展转掌海尔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2: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昨日,上实发展发布公告,称原上实发展总裁卢铿已由于“个人原因”辞职;同时,海尔地产在公司网页上昭告天下,称卢铿已出任青岛海尔地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风传已久的张瑞敏“挖角”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在上实发展的公告中,除了披露卢铿辞职的消息之外,还通过了由公司副董事长陆申接任上实发展总裁一职的事宜。

  关于卢铿转投海尔地产的传闻流传许久,但双方一直对此保持缄默。即使近期“卢铿已在青岛上班”的消息甚嚣尘上,然而鉴于相关人员职位的客观敏感性,外界对于该事的走向结果也只能予以猜测而已。“卢铿前往海尔地产的结果也是可预测到的。”一位

开发商表示,“海尔地产在青岛拥有许多土地,而且土地资源都不错,缺的是专业人手。卢铿选择海尔地产,对他本身来说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尽管曾经公开表态不会大规模进军地产业,但自去年开始,张瑞敏对于旗下地产业务的布阵速度明显加快了步伐。除了大本营山东青岛之外,海尔地产还进入重庆成立了公司,并且在未来会有多个地产项目在全国布局。

  已悄然成立有5年之久的海尔地产,在其公司网站介绍中,被评为2006年度青岛市

房地产开发综合实力“十强”,名下的在建、待建、拟建楼盘有10个,包括一个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项目。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海尔集团准备用200亿至300亿元来发展地产业务,以获取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

  张瑞敏既有了大刀阔斧的开拓决心,急需补充的就是专业性强的“地产操盘手”。身为知名企业家卢作孚之孙,卢铿曾担任中国香港地区大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加坡元维信集团驻中国首席代表、中国沈阳华新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如今的经历中,应该还增添上原上实发展总裁一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