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探秘江西首富彭小峰 员工称其当之无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4:30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10月8日,《福布斯》亚洲版2007年中国大陆40富豪榜公布,榜单前十名富豪大多分布在房地产业,而来自太阳能行业的江西富豪彭小峰首次冲入榜单就排名第六,身价达到38.5亿美元。

  10月9日新民网致电江西赛维LDK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士向新民网表示,已经得知董事长彭小峰登上福布斯富豪榜,但该公司从来没有和福布斯联系过,也并未向福布斯提供过任何资料,目前彭小峰在外出差,还不能确定他本人是否已经获知此事。

  该人士告诉新民网,赛维LDK太阳能的员工已经把彭小峰登上

福布斯富豪榜的新闻放到该公司的内部网站上,目前公司的订单供不应求,24小时运转,不断在扩产,员工的心情并未受影响,都在正常工作。

  该人士认为彭小峰登上福布斯富豪榜是当之无愧的,他们这一年多的努力没有白费。但他表示彭小峰本人比较低调,暂时不会接受媒体的采访。

  据新民网了解,彭小峰现任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集太阳能多晶体硅铸锭,多晶体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

  彭小峰出生于1975年,2003年才接触到太阳能行业,立即认识到了新

能源行业的发展潜力,2004年他辗转世界各地考察,2005年7月,彭小峰创立了民营企业江西赛维,2006年4月投产,当年完成销售收入9.5亿元。2007年6月4日,赛维LDK成功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成为中国企业历史上在美国单一发行最大的一次IPO。今年8月,赛维完成销售收入4.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0多亿元。(新民网 姜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