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新总裁万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9:36 21世纪经济报道

  西安报道 本报记者 赵萍

  9月27日晚6时,偌大的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人山人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2007年销售精英高峰会"的庆功宴即将开席。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中国人寿党委书记、总裁万峰等公司高管缓缓步入会场。

  此时,万峰的心中更多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愉悦,因为,就在此前的一天,中国人寿公司董事会召开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通过了董事长关于总裁人选的提名建议,万峰由副总裁升任公司总裁。在接下去的几天,他将与中国人寿的营销精英一起参加延安的红色教育。

  万峰的任命,也结束了中国最大寿险公司持续8个月没有总裁的局面。今年1月底,中国人寿前总裁吴焰辞去总裁职务后,时任执行董事兼副总裁的万峰一直主持中国人寿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至今。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58年的万峰,现年49岁,先后在香港公开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天津

南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从事保险工作23年的万峰,曾担任太平人寿保险公司香港分公司董事兼高级副总经理、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香港分公司助理总经理,有着丰富的海外工作经历。1999年起曾任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和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并自2003年起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自2006年1月起担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同年6月担任中国人寿执行董事。

  中国人寿一内部人士在评价万峰的做事风格时对记者说,上述经历将万峰打造成了一位专家型的管理者。无论从产品开发、精算、后台管理,到信息系统,和公司发展战略,万峰都有涉猎。

  而万峰的走马上任对于中国人寿最大的贡献,是他对"公司整体运作的谙熟程度",可以很好的贯彻中国人寿既定的发展战略。

  对于中国人寿的过去、未来发展的深度了解,以及对于寿险同业发展策略的熟悉,是万峰执掌中国人寿最有利的优势之一。前述中国人寿人士称。

  在今年中国人寿的半年工作会上,万峰在其发言中提出了中国人寿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坚持以发展传统型和分红型产品为重点,适度发展投连、万能等衍生型产品;坚持以发展长期性期交业务为主,注重实现业务结构的平稳优化;坚持以个人代理为主渠道,充分发挥团险、银邮等其他渠道的作用;坚持实施整体发展目标与局部竞争目标相结合的发展策略,实现公司业务快速、统筹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这段在中国人寿内部被简称为"四个坚持"的发言,提出了当前中国人寿结构调整与业务发展的方向。

  除此之外,发展中国人寿在集团公司内部作为核心企业的作用,利用中国人寿的资源,通过交叉销售、开发互动业务,带动集团内部

资产管理公司、财险公司、
养老金
公司的业务共同发展,也是万峰在今年年中提出的中国人寿的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