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均瑶包天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5:29 浙江市场导报

  撰稿:

  孙丽娜  

  9月25日,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正式开航营运一周年。因为“胆大包天”闻名的企业家王均金,又一次以“外来者”的角色,在国有企业、大企业的垄断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

  2003年,由于非典压抑了的市场需求在2004年集中爆发,自此,国内航空运输业陷入了低潮。2006年,航油成本的增加更是让诸多航空公司乃至大牌航空公司陷入了亏损的境地。王均金对航空运输业的正式进入在这个时间,引发了一些人的怀疑:一方面是运营成本的增加,另一方面,民营航空公司几乎很难拿到好的航线。

  今天,吉祥航空用数字作答:截止到2007年8月31日,吉祥航空累计完成飞行6300多班次,安全飞行超过1.27万小时,完成旅客量超过65万人次,各航班平均上座率80%以上,货邮运输量已超过6000吨,运输总周转量达到8000万吨公里。

  目前为止,吉祥航空拥有全新的空客320系列飞机5架,开通了上海至温州、黄岩、长治、天津、包头等19个主要城市的往返航线,实现了上海虹桥、浦东两个基地航线的始发经营,极大地方便了当地旅客往返上海的公务和旅游出行。根据规划,10月份还将引进1架空客320系列飞机壮大机组队伍,至2010年底将陆续引进30架空客系列飞机,并拟于2008年开通国际航线。王氏兄弟心中“航空王国”的蓝图在现实世界里一步步地呈现出来。

  王均金说“差异化增值服务理念是我们获得成功的关键,也是民营航空企业的优势。”

  基于周密的行业分析和精准的市场定位,吉祥航空通过从其他大中型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间隙中寻找市场机会,努力提升服务品质,提供差异化全方位的服务,在激烈的航空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打开一片天空。

  王均金和他的均瑶集团对航空显然是有偏爱的。他介绍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上海吉祥航空将继续按照“安全、正点,精致服务”的经营理念,集中资源优势,抓住市场机遇,快速扩大航线网络和运输规模,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用5-10年时间致力成为一家卓越的国际化航空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