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富豪500强出炉 袁隆平当选名誉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5:08 北京晚报

  本报长沙讯 由湖南人编制的全国第一个省级富豪榜“2007湖南富豪500强”昨日新鲜出炉,袁隆平身价超过1000亿元,当选为名誉首富,位居第一的身价为188亿元。

  这份榜单是由湖南富豪网(www.hnfhw.com)组织13名专家经过1年多时间调研、核实后编制出来的。据介绍,他们走访、调研了湖南超过2000家企业,数据来源有上市公司公开信息、行业公报、工商局、工商联、媒体以及富豪身边的人,虽然由于一些客观原因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但所公布的数据基本接近事实。

  榜单中的个人财富是指富豪拥有的净资产。富豪入选范围为出生在湖南但在外创业或在湖南创业的外地人,省外湘商富豪共收录22位,他们出生地都在湖南,都在外地成功创业。本次上榜富豪个人财富最低门槛为5000万元。榜单显示,财富超过100亿的富豪有1人,超过10亿的有39人,第100名富豪财富为4.5亿元。

  在上榜的500位富豪中,共有21位女性,占上榜总人数的4.2%。前三位女富豪是:谊信创汇农业的易琼芝,财富4.1亿元;忘不了服饰的罗美元,财富3.6亿元;岳麓山建筑工程的吴建平,财富3.5亿元。

  名誉首富袁隆平超过1000亿元的身价,足以让富豪榜上的其他人黯然失色。据介绍,袁隆平的千亿身价并不直接体现在他个人的财富上,而是更多地体现在他为社会创造的财富中。由于袁隆平的特殊贡献,把他列为名誉首富,但没有参加排名。黄清安 张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