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曾子墨:从华尔街到凤凰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财经节目,美女,主播,曾子墨。四个词,准确地概括了曾子墨。说起私人理财,这位财经美女主播露出一脸的难色,在财经行业摸爬滚打的曾子墨,一直认为自己从事的宏观财经与私人理财是没有一点关系的,但她也不否认,宏观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私人理财。

  作为凤凰卫视的名主持人,曾子墨的收入不算太高但也不算太低,可能是大家对是否有钱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不过曾子墨认为自己虽然不是有钱人,但也不用整日为了生计而奔波——生计,而不是生活——她把这一类人统统称为普通人,自己只是其中的一个。这位在微笑中生活的美女主播认为——

  高手曾主持700亿美元收购

  很多人都想象曾子墨学金融专业,曾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在华尔街最著名的摩根斯坦利投资银行主持过近700亿美元的企业收购和兼并项目,目前又主持财经节目,一定有私人理财的独门绝技。

  不过,这么一个精明强干的女性,对于私人理财却接触得并不是很多。曾子墨的节目更多的是涉及到企业、相关政策等宏观经济概念。她觉得理财应该是怎样合理分配自己的资金和资产,而自己主持的节目可能只是指导性的宏观意见。

  不能为了理财而生活

  不愿意亲自去投资理财。因为,那要了解香港的股市,还需要了解美国的股市,这样很需要时间。忙碌的曾子墨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做理财投资。

  对于理财投资,曾子墨也有与众不同的理解:投资的时候不要想这么多,至于有没有回报也不必太介意。这些可能不算是人们一般所讲的金钱投资,但却是一种生活喜欢而去投资。比如父母培养孩子上学,肯定不是为了将来孩子有出息自己老了就不用发愁了,他们之所以愿意付出这笔钱,是因为你在想,那一刻,这钱是应该花的,是一种亲情的投资理财,至于能不能得到回报,已经并不重要。生活不是为了理财,而是为更多的微笑和快乐。这就是财经主持不愿理财的最好的理由。

  学会自敛也是理财

  曾子墨虽然不愿理财,但对个人的开支却控制得很好。曾子墨不是购物狂,买东西不会太讲究名牌,一般视觉喜欢就可以了。由于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商店,所以买的东西也不是很多,有时间去商店了,就会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但如果没有自己喜欢的,就宁可空手而归,生活开支规划得很好。

  在美国,很多人都是通过专门的机构来购买基金,通过他们来实现。曾子墨自己因为没兴趣,所以让自己的家人朋友帮着做一点,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随遇而安,淡然自乐

曾子墨:从华尔街到凤凰卫视

曾子墨

  当时在国外有着令人羡慕工作的曾子墨却没有机会享受同龄女孩应该享受的张扬青春。她不得不用精确的思维去定位股票上扬和下降的波动曲线,不得不成天泡在统计数据和大量的案卷中。这样的生活状态带给曾子墨一次次满足和激动的同时,也带给她许多思考和忧虑。如果天天得去为生计奔波,曾子墨觉得被生活所累,就不会快乐。她担心自己的青春就这样为了身外的事物而荒废,她想要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所以曾子墨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就选择了凤凰卫视,因为在这里,没有华尔街商业竞争的惨烈角逐,虽然不是挣钱最多的,但是最开心的。

  [子墨小档案]

  1991年保送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国际金融,1992年赴美留学,1996年以最高荣誉毕业于美国达特茅斯大学,毕业后加入国际著名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先后在纽约总部及香港分公司参与完成超过700亿美元的企业收购及公司上市项目。2001年底加入凤凰卫视担任财经节目主持人,目前主持的栏目包括《财经点对点》、《财经今日谈》和《凤凰正点播报》,是最受欢迎的财经节目主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