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侯松容:中国彩电业不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中国彩电业不仅不悲观,而且前程远大。”昨天,面对全国500个核心经销商,向来低调的康佳集团(000016.SZ)董事长兼CEO侯松容开门见山、铿锵有力地说道。

  今年以来,由于部分国际品牌大打价格战,给中国彩电业品牌较大压力,个别品牌业绩不佳,因此带来了一些悲观论调。侯松容认为,这些悲观论调是短视而片面的。

  “我们的信心不仅来自于今年上半年康佳的净利润增长了40%,不仅因为康佳的平板电视业务已经盈利,我们的信心更来自于对自身能力和现实的分析。企业在竞争当中,实现盈利的要素非常多,其中有三条与我们密切相关:一是产品,二是客户关系,三是资本实力。”

  侯松容说:“产品方面,中国彩电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产品制造能力已今非昔比,我们现在可以打价值战而非价格战;客户关系方面,强大的网络优势,是我们与国际品牌周旋的最大利器。”

  就资本实力而言,侯松容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企业已经形成相当实力。康佳有100亿元的资本,50亿元的授信额度,资金是充裕的。直接融资方面,中国有着较好的

资本市场,目前大股东持有康佳10.2%的股权,汤姆逊、
摩根士丹利
、德意志银行、日本野村
证券
、中国嘉实基金均参股了康佳。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