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大亨埃卢成全球首富 超盖茨8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埃卢目前个人资产:678亿美元

  盖茨目前个人资产:592亿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据墨西哥媒体3日报道,墨西哥电信业巨子卡罗斯·斯林姆·埃卢所拥有的财富已经超越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以678亿美元的资产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从而终结盖茨13年蝉联全球首富称号的格局。

  从第二跃升第一

  据墨西哥在线财经杂志《常识》报道,埃卢旗下的“美洲移动”集团的股价在今年3月至6月期间大幅上涨27%,该集团是拉美最大的无线业务运营商。埃卢的个人资产在4~6月之间暴涨了108亿美元,达到678亿美元左右,占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的8%,超过盖茨近86亿美元。据估计,盖茨目前的个人资产在592亿美元左右。

  在《福布斯》杂志今年4月发布的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埃卢已取代美国“股神”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该排行榜显示,盖茨的总资产为560亿美元,第13次蝉联世界首富;埃卢的身家则达到531亿美元,跃至第二位;巴菲特以520亿美元的身家退居第三。

  据《常识》报道:“由于美洲移动的股价在第二季度上涨26.5%,而微软公司的股价只上涨了5.7%左右,因此拥有美洲移动的33%股份的埃卢现在远比盖茨更富有。”

  《常识》表示,这一结论主要基于对埃卢旗下公司的股价波动计算得出。此外,埃卢在其他方面的商业投资表现杰出,也对他成为全球首富助一臂之力。

  不关注排行榜

  分析人士指出,埃卢的个人资产之所以能够以惊人的速度增加,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他目前仍然在商界打拼。相比之下,盖茨从2000年开始就辞去微软总裁的职务,目前把主要精力都放在慈善基金会上。

  对于《常识》的报道,埃卢透过发言人表示他对于这些排行榜一向不太感兴趣。发言人说:“正如他过去多次反复说过的,他并不想和人争排位。他的注意力一直放在慈善事业和为拉丁美洲创造工作职位上。”此前,关于个人资产迅速增长一事,埃卢也曾经轻描淡写地说:“股价会上涨,当然也会下降。”

  生活简单低调的“天才商人”

  本报综合报道 现年67岁的埃卢是一个黎巴嫩移民家庭的儿子,他在青少年时期到父亲开的商店“东方之星”帮忙的时候,已经展现出过人的商业天赋。

  埃卢体格魁梧,蓄着胡子,他是靠经营房地产业起家的。当他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学学位时,他已经为自己赚到足够的钱,用作投资股票和成立一家瓶子厂。

  虽然拉丁美洲在上世纪80年代初经历经济危机,埃卢却能够抓住机遇,力挽狂澜,令一批濒临破产的企业起死回生。

  分析人士认为,埃卢在事业上最明智的一次决策就是他在1990年墨西哥政府把垄断国营企业私有化的过程中,收购了墨西哥电信公司。埃卢为收购墨西哥电信公司投入18亿美元的巨资,然后对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扩展其电信业务,目前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墨西哥证券交易市场上的明星企业。

  此外,埃卢在证券交易市场上也是一个精明的投资者。1997年,在苹果公司推出iMac电脑前不久,埃卢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苹果公司3%的股份。一年之后,苹果公司的股价暴涨至100美元。

  成为慈善家

  虽然埃卢贵为全球顶级富豪,但是生活简单低调,不像那些穷奢极侈的富豪那样追求私人飞机和豪华办公室,在上世纪90年代,他的手上还戴着一只塑胶手表。

  埃卢的太太在1999年离世,自此之后他独立照顾三个儿子。现在,三个儿子已经加入埃卢的商业王国。

  近年来,像盖茨一样,埃卢已经在商界建立起从事慈善事业带头人的形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