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能源巨头离异 妻子获天价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5:37  北京日报

  美国天价离婚名单上再增一例。美国芝加哥市库克县一家法院4日作出判决,现年55岁的马娅·波利斯基和前夫米哈伊尔·波利斯基平分3.68亿美元巨额财产,一桩历时4年的马拉松离婚案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案例之一。

  据《芝加哥论坛报》4日报道,经过这一轮财产分割,马娅成为一个超级富婆,坐拥1.84亿美元财产,其中包括约1.7亿美元不需过税的现金。马娅对判决结果表示满意。相比之下,米哈伊尔显得有些泄气。

  “共患难易,同富贵难”,是媒体对这对昔日伉俪最终分道扬镳的评点。在充满艰辛的创业期,马娅始终陪伴在丈夫身边,既要照顾孩子,又要料理家务。为了争夺财产,这对昔日爱侣在法庭上互不相让,爱意全消。

  这起离婚官司与众不同,而且具有历史意义,伊利诺伊大学法学教授戴维·迈耶说,因为它让一个辛勤持家的主妇和一个努力赚钱的丈夫平分了如此巨额的财产。 

    吴思佳(新华社专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