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地富裕阶层爱投资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汇丰银行与万事达卡国际日前发表了一份有关内地富裕人士的调查表示,2005年北京、上海及广州的年收入逾2.5万美元的富裕家庭达113万户,预期到2015年将增至超过390万户;而非生活必需的消费额则由2005年的69亿美元,急升至2015年的549亿美元;受访者全部已拥有个人房地产,并有65%及26%的分别拥有2项及3项房地产,其中有65%的受访者认为房地产是最受欢迎的投资,认为内地股票及人民币定期存款受欢迎的分别占35%及34%。

  该调查在北京、上海及广州三个城市进行,访问了550个富裕人士,当中有47%的收入介乎2.56万-3.85万美元;平均年龄为38岁,以男性为主占76%;教育背景良好,有50%拥有学士学位,并有33%拥有硕士或以上学历。他们认为,最能象征社会地位的是高薪厚职(占受访者的43%)、其次分别为拥有私人会所会籍(30%)、拥有

房地产(30%)、受过高等教育(29%),以及拥有私家车(20%)。

  汇丰执行董事王冬胜表示,调查结果反映该行早年将网点集中于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城市的策略正确;而现在内地设有23个卓越

理财中心,为方便吸纳更多存款作贷款用,该行将继续增加内地网点,大多集中于一线城市,但部分也设于二线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