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已逝亚洲女首富龚如心获中国慈善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9:14 人民网

  “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26日在北京揭晓,世纪金源集团黄如论、黄涛父子继续稳居首善宝座,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等获得“2007年度慈善特别贡献奖”。

  据悉,“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前4名是:世纪金源集团黄如论、黄涛父子以1.9801亿元的现金捐赠继续稳居首善宝座,段永平以大于1.659亿元的个人捐赠位居第二,林圣雄捐赠数额是1.04亿元位居第三。牛根生位居第四,根据榜单,他在2006年的个人捐赠是1.0029亿元――这个数字,只是他捐赠的2%左右的蒙牛股票所产生的红利和他个人的现金捐款。

  在颁奖典礼上,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著名画家黄永玉、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获得“2007年度慈善特别贡献奖”,已逝亚洲女首富龚如心获得“2007中国慈善终身成就奖”。

  牛根生、沈鹏、王翔、陈逢干、陈光标、李春平、林东、荣海、余汉江、丁磊等10人被评选为“2007十大慈善家”;中国石油

化工集团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七好集团、
可口可乐
中国有限公司、李宁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集团、富力集团等10家企业荣获“2007十大慈善企业”。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深圳市民政局、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广东省慈善总会、大连市慈善总会等6家单位,因为在慈善捐赠数据采集、调查过程中作出积极贡献,获得“2007慈善排行榜特别支持奖”。

  “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入榜慈善家174位,共计捐赠了19.1亿元(不含物品捐赠),平均捐赠1137万元;入榜慈善企业222家,共计捐赠20.7亿元(不含物品捐赠),平均捐赠934万元。

  “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由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22家公益组织担任机构支持单位。(潘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