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原徽商集团董事长蔡文龙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原徽商集团董事长蔡文龙被调查

原徽商集团董事长蔡文龙。(图片来源:中国证券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高学军

  坊间日前盛传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原徽商集团董事长、新徽商代表人物蔡文龙已遭“双规”,但《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蔡文龙目前只是接受组织调查,目前还未得出任何结论。

  蔡文龙是于今年1月间从徽商集团董事长调任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副厅级,保留正厅级待遇)的,其位置仅列在该厅厅长王福宏之后,分管市场运行调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

  上月26日,蔡文龙还出席了安徽省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协作会议。4月1日,其上任还不到3个月,合肥坊间开始传言其被“双规”。

  对于蔡文龙被“双规”传言,安徽省商务厅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蔡文龙目前正在安徽省委党校学习,其被“双规”传言“不可靠”。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王福宏昨日在电话里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蔡文龙的事情“目前组织上还没有结论”,一切要以纪检监察部门的说法为准。

  安徽省纪检委一位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蔡文龙一事“非常复杂”。

  “这毕竟关系到一个人的政治声誉。”该负责人没有明确说明蔡文龙一事目前处于何种程序,但是他表示,两个月以后会有结果,到时候将以适当的方式对外公布。

  目前尚不清楚蔡文龙因何种原因而接受调查。

  在此事之前,蔡文龙有着良好声誉。他从大队书记层层擢升,1996开始担任安徽省属安兴联合总公司董事长,1998年担任安徽省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安徽省物资局)董事长、党组书记。

  安徽省物资集团于2000年6月更名为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2002年7月,徽商集团与原安徽省商务厅所属12家企业合并重组,成为全国各省区中第一个由政府推动组建的既经营生产资料又经营生活资料的大型流通企业集团。

  徽商集团列2005

中国企业500强第166位、中国服务业500强第71名、综合类内外贸易批发业
零售业
第6名。

  由于其优秀的商业成就,蔡文龙被业内公认为新徽商代表人物。

  在今年1月中旬,蔡文龙调任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相关报道:

  徽商集团5亿元打造大市场

  徽商集团在500强中位次提升

  安徽商集团进出口超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