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10万美元开一次金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21:4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10万美元开一次金口

图为美联储前主席阿兰·格林斯潘。(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联储的前主席阿兰·格林斯潘,这位曾经“一打喷嚏就让全世界都下雨”的财神爷,在退休之后开始一心一意地为自己谋福利了。《今日美国》最近报道说,在卸任之后的1年时间里,格老仅仅卖了卖嘴皮子,就赚到了400万美元,这么大的收入他老人家就是再当22年的美联储主席,也很难挣到。

  去年1月底退休后,格林斯潘结束了为美国民众谋福利的使命,开始了为自己挣钱的日子,首先,他的自传挣了850万美元的预付版权费,仅次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回忆录的1000万美元。其次,就是演讲。别看他退休了,他现在开一次金口,价格基本是十万美元,而且演讲的反馈很积极,今年2月底,他说“美国经济仍然有落入衰退的风险”,第二天美国股市就大幅下跌了。格林斯潘签约的演讲经纪公司透露说,格老差不多每个星期都要开一次金口,粗粗一算,这一年他靠演讲就能挣400万美元。而担任美联储主席时年薪只有区区18万零100美元。

  格林斯潘是1987年8月担任

美联储主席的,并且4次担任这个职务,他导引下的美国经济经历了一次历史上最长的增长期,并在克林顿时代创造出“零通货膨胀型”经济奇迹,但就是这样一个
理财
的高手,美国政府给他的年薪只有区区的18万零1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