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律师认为吴英可能与地下钱庄勾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4:09 新闻晨报

  律师观点 吴英可能与地下钱庄勾结

  “我个人认为吴英非法集资案并不是人们想像中的那么简单,是她单个人的不法行为,我觉得不能排除与地下钱庄相互勾结的可能。”梁学兵,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律师,曾经代理过地下钱庄非法借贷案件。

  梁学兵说,一直以来人们都把吴英在东阳异乎寻常的投资行为当作一名年轻女子的创业“神话”来看,人们都在抱着好奇的眼光来看吴英,“其实当你被她的这个所谓的‘神话’吸引时,你就上当了。”

  “略有商业经验的生意人都会知道,在东阳这样一个人口不多的县级市从事网吧、酒店、洗衣店、商铺、广告公司这些服务性行业是很难在短时期内赚到钱的,正常的生意人都不会让大笔的资金停滞在这些项目上。我猜想吴英的用意有两点,一是大规模投资服务业产生的社会影响广泛,可以制造舆论让大家知道她很有钱;二是,这些项目又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大部分是不动产,也就是说可以变卖。”

  “大家知道我的财力了,就不怕我还不出钱,即便是万一还不出还有那么多的不动产可以变卖充债,吴英就是抓住了人们的这种心理,才能够轻而易举的募集到了数以亿计的民间游资。”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浙江民间游资积淀雄厚。单单以温州为例,根据温州银监局的调查,温州的民间流动性资本估计在1900亿元左右,其中至少有400余亿元资金常年跨区域流动。正是这些游动在民间的资本,成就了吴英的投资

神话

  梁学兵说,据他判断,吴英募集到的巨额资金并不是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后面的钱用来填前面的利息”,“这样只会让黑洞越来越大,无法给她带来利润,吴英很可能与

义乌一带盛行的地下钱庄有关联。她是这些地下钱庄的总代理,她用高息募集来资金后,地下钱庄以更高的利息贷给急需用钱而又无法从银行获得正规贷款的企业,在重重资金流动中,吴英和地下钱庄获得相应的利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