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女富豪吴英被刑拘 债权债务登记开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7:02 新京报
女富豪吴英被刑拘 债权债务登记开始(组图)

财富来源猜测
女富豪吴英被刑拘 债权债务登记开始(组图)

富豪体现

  

女富豪吴英被刑拘债权债务登记开始(组图)

昨日,在本色集团旗下一产业所在地,有员工前往领取1月份工资。《都市快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曾因“一夜暴富”引发广泛关注的浙江东阳26岁神秘女富豪吴英,10日被警方刑事拘留。东阳市政府10日深夜发布的公告称,吴英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本色集团)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东阳市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清产核资组已全面入驻本色集团。昨日,记者获知,吴英涉嫌高息借贷金额逾亿元,另有4名义乌老板涉嫌此案。

  本色集团总部被警方控制

  吴英今年26岁,出生于东阳一农民家庭,1997年入东阳技校学习,一年半后辍学经商。

  去年起陆续成立多家公司组成本色集团并担任法人代表。她短时间内花数亿资金购买多家店铺,初始时麾下洗衣店和汽车服务部更是向市民提供免费服务,“神秘富豪”一时声名鹊起,外界一度风传其资产高达38亿元。同时因其高额资金来源不明,引发媒体巨大关注。

  10日下午4时,本色集团总部以及下属各家店铺全部被东阳警方控制,员工都被叫到劳动部门工作人员处进行登记。集团多名高管称,已有多日未见吴英,并正协助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相关部门组成清产核资组

  《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称,东阳市人民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组成清产核资组,对本色集团资产进行清查核实。本色集团资料称,该公司在资本市场多年运作后转向实业投资,是一家“以旅游、商贸、酒店连锁和资本投资为主导,集建材、工程建筑、工程设计装潢、家纺、电子商务、广告传媒、娱乐服务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资料同时提及,该集团去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达3.5亿元。这其中包括博大房产40多套商品房,以及东阳吴宁镇汉宁路几乎整条街的门面。

  另有4名义乌老板被控制政府公告中并未告知吴英本人的下落。昨天下午,东阳市新闻办主任陈其宪向记者证实,吴英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从警方知情人处获悉,吴英被刑拘同日,因与吴英案有直接关联,另有4名义乌老板被警方控制,警方并未透露涉案金额。

  最新进展

  债权债务登记已开始

  本色集团旗下产业已暂停业,有员工前往领取工资

  本报讯 10日下午4时后,东阳市吴宁西路突然布置了许多路障,不能通车了。该路为东阳交通要道,因街面门店多为本色集团所有,故有“本色一条街”之称。与此同时,本色集团总部及本色集团其他店面门口,全拉起了黄色警戒线,被警方控制。

  昨日,东阳市新闻办主任陈其宪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10日起,本色集团旗下所有产业暂时停业,由东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入驻进行核查清算。

  有关部门主导下员工领工资每月10日是本色集团支付工资的日期。虽然该集团旗下产业悉数停业,但昨日本色集团旗下各产业所在地,陆续有员工前往领取1月份工资。“在政府有关部门主导下,本色集团员工可以领取其工资。”陈其宪介绍,发放工资是政府行为。

  本色集团此前的资料介绍表明,本色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000多人。但陈其宪同时表示,并不清楚工资来源是本色集团自有资金,还是政府暂时垫付。

  尚未有私人借贷关系人登记《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同时提及,东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已成立清产核资组,负责本色集团及其相关公司的资产清理、财务

审计、债权债务登记等工作;与涉案犯罪嫌疑人吴英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的债权人(含自然人、单位、法人)自2月11日14时起携带身份证明及有关的债权凭证,到债权债务登记点进行债权债务登记,有关债权债务将根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记者电话了解到,昨日下午前往登记处登记人员多涉及材料款、货款以及工程款,涉及金额数万元不等,目前尚未有私人借贷关系人员出面进行登记。

  相关说法

  “前段时间吴英一直出差”

  ●本色集团副总经理蒋辛幸

  本报讯 昨日,本色集团负责日常运营的副总经理蒋辛幸称,目前该集团所有公司都已暂时停止营业,其本人正协助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我刚接手全面工作一个多礼拜,什么原因我也不清楚。”蒋辛幸说,其也曾向执法机关询问被调查的原因,但并没有获得明确答复。

  “前段时间吴英一直出差,这些天没有见过她。”蒋辛幸表示,并不清楚吴英出事的具体情况。

  蒋辛幸称,前日他还曾与吴英的丈夫周红波通过电话,对方并没有被采取强制措施。周红波也在本色集团任职,负责电脑网络方面的工作。

  该集团旗下本色商务酒店顾经理在电话接通后,对记者表示不便多谈,随即挂断了电话。

  另外,吴英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刑事拘留,有消息说她是在北京首都机场被带走的,当她被抓获时,随行人员还以为遭到绑架。东阳市政府相关人士说,吴英应该是在几天前被刑拘的,警方对吴英的调查也早就开始,掌握了线索、证据后才对她采取行动。而对其中详情,警方和政府均未透露。

  而在10日,浙江的媒体得到不少于5个自称为知情人的东阳读者的报料说,吴英在东阳跳楼自杀。“后来证实这当然是谣言,但这谣言的兴起似乎可看出,不少人在这里面存在着利害关系。”

  浙江一位长期关注吴英的记者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