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负责中国事务副财长亚当斯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16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和中国事务的副部长蒂姆·亚当斯2日以家庭原因向美国总统布什递交了辞呈。

  亚当斯在辞职书中表示,他在为政府工作和对“自己妻子和三个年幼孩子”的家庭责任方面无法达到两全,为此希望辞去自己的工作。在过去两年中,亚当斯相当部分时间都是在国外出访和谈判。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当天也发表声明,对亚当斯去职感到惋惜。他并且称赞亚当斯为美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包括在“关键的美中经济关系”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现年45岁的亚当斯2005年担任

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在中美多次经济谈判和磋商中,亚当斯都是美方的主要谈判官员。由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的人选需经参议院批准,预计亚当斯还将留任一段时间。(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