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E独家专访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42 《环球企业家》杂志

  GE创业至今,什么是你最难忘的时刻?

  陈士骏:最难忘的时刻是我看到一段视频:比尔·盖茨作为某次会议的主要发言人,展示如何用YouTube搜索自己。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在用我们创造的服务搜索他自己,而这一段恰好被视频拍了下来,我觉得这意味深长。

  GE你最初对YouTube的设想是什么?当时你预料到YouTube会在Google和MySpace之后成为最火爆的网站么?

  陈士骏:查德·赫利和我最初创立YouTube源起于一个非常简单的想法:和别人分享个人的视频。我们相信这会越来越成为问题,尤其是手机和数码相机都有摄像功能之后。我们也没有想到YouTube可以长到今天这么大。我们从未想到过放弃,惟一占据我们的大脑的问题是:究竟YouTube能长多大?

  GE有评论说是很早的时候别人都忙于寻求广告模式,YouTube却始终坚持把所有资金用于改进用户体验。它能从上千家web 2.0网站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原因是什么?

  陈士骏:我觉得YouTube成功的原因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从一开始就是为了用户使用方便而设计,把那些看似笨重,困难的过程变得简单。在YouTube上,我们是第一家使用Flash Video的,这样再不用关心你最初安装的是什么样的媒体

播放器,我们把所有的视频都转化为了一种普通格式。YouTube的页面干净,导航也很容易。

  GE你是否同意来自传统媒体的内容给YouTube带来巨大的点击量?YouTube和传统媒体最佳的双赢模式是什么?

  陈士骏:我们将继续和所有的媒体公司合作。我们把YouTube视为传统媒体接触到观众的一条路径,之前它们无法抵达这些观众。YouTube作为一个内容促销的平台,能帮忙把用户拉回去观看完整的剧集。今天旧媒体公司在创造有吸引力的内容方面仍旧是专家。

  GEYouTube现在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但它能否像其他大型媒体公司一样塑造出明星,比如下一个卓别林和麦当娜?

  陈士骏:YouTube上已经有一些人被发掘成明日之星了。在过去几个月,YouTube上的表演天才们吸引了许多好莱坞和电视公司的专业人士的注意,这样的例子已经有数个了。还有,YouTube的用户已经成了MTV和《今夜秀》的嘉宾。有趣的是,就在上周,被好莱坞退回的一个节目的试播片在YouTube上却收到了极大的追捧。

  GE版权问题是否会损害到YouTube的快速发展?YouTube如何施解决这个问题?

  陈士骏:我们注意到,许多曾经上传过侵权内容的用户并未意识到这么做是违法的。我们加大了对于用户在上传环节的教育,很快就看到用户上传有版权保护的内容在整体下滑。最近我们也开发了新的工具,方便版权拥有者上网确认哪些内容是他们持有版权的。将来这个过程会自动化、在线化。我们还有一种后台技术,对被我们删除的内容应用了一种独特的指纹。如果用户将来再次上传这个视频,就会被系统拒绝。我们也发布了对于所有上传视频的长度限定,超过10分种的都不允许上传。将来YouTube是作为短小的、用户生成的视频短片以及促销的内容平台,而不是完整长度的内容。

  GE评论界认为,Google收购YouTube之后,会推动它变成一个MySpace一样的社区,这听起来不无道理,你怎么看?

  陈士骏:我们一直把精力集中在视频上,这才是YouTube用户之间的主要联系。MySpace和其他社区的用户是由朋友和个人关系网联系起来的;而YouTube的用户是由内容联系起来的,一个视频连着一个内容创造者。

  GE到目前位置YouTube的主要收入来自于传统的网络广告。你找到了新的广告模式了吗?是否存在有效的模式让广告精确地到达用户,同时用户也觉得比较舒服?

  陈士骏:和华纳的合作中,我们宣布将建立一个和内容用户分享的模式。我们已有计划在此方面探索更多。2007年我们计划做很多事情,会在国际市场的扩张和开发手机市场的产品上有更多关注。

  麦克卢汉 这位1942年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的先知式的人物,早在1964年出版的《理解媒介》里,提出了振聋发聩的名言:“媒介即讯息”、“媒介是人的延伸”。之后他一直潜心研究传播、电脑等电子技术的社会影响和心理影响。不想40年后他播下的种子,成为了读解数字时代信息网络和虚拟现实的利器。20世纪90年代初,吹响网络时代号角的《连线》杂志,从创刊号起,就在刊头上把麦克卢汉供奉为“先师圣人”(Patron Saint)

  MySpace MySpace是所谓的Web 2.0潮流中最先取得胜利的网站。与社交网站的前辈Friendster相比,它更崇尚自由和个性化,并找到音乐和音乐明星这个把用户连接在一起的纽带。手握鼠标长大的年轻人,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把全部信息放在朋友能看到的地方,充分地实现自我表达。同时,用户生成内容,相互联系,吸引更多用户——这种“

病毒式行销”,让网络具有了自己的生命力。这就是MySpace所带来的社区革命。在这个意义上来说,Facebook,YouTube,Flickr等都只是在这个社区革命中找到了另一些独特的用以连接用户的枢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