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星空传媒CEO高美娴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7: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执掌星空传媒帅印3年之后,星空传媒集团CEO高美娴突生退意。12日星空传媒宣布,高美娴已主动请辞,并将于今年3月1日卸任;届时,现任星空传媒集团总裁艾保罗将接替她的职位,成为新一任CEO。

  “私人原因”辞任

  在星空传媒集团,高美娴以精通法律和商业拓展业务而闻名。她早在1994年便已加入新闻集团,2006年加入星空传媒,在3年后升任星空传媒的地区分销及业务发展部首席副总裁,负责东南亚多个不同市场的运作。迄今为止,她已经具有10多年付费电视的从业经验。

  而在2003年11月,高美娴接替传媒大亨

默多克之子杰智·默多克成为星空传媒集团CEO。当时有业界评论,由于默多克始终希望能将亚洲作为新闻集团另一个利润增长点,对中国更是期望极高,高美娴在法律和商业拓展方面的擅长,将为星空在亚洲地区的发展,特别是在中国争取更多落地权赢得机会。

  对于此次高美娴的辞任,星空传媒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只是出于“私人原因”,但目前暂不得知高美娴今后是转职新闻集团其他部门,还是投奔别家。该人士同时强调,星空传媒的发展战略不会因此而发生任何改变。艾保罗精通电讯业

  而与高美娴在付费电视领域的擅长不同,即将接任高美娴职位的星空传媒集团总裁艾保罗在电讯领域经验颇深。艾保罗此前曾在

摩根士丹利工作,并自2000年起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电讯、媒体及科技部主管;期间,他曾为星空提供策略及投资建议长逾5年。

  值得注意的是,默多克起用艾保罗为星空传媒新一任CEO,或许反映出星空传媒下一阶段的战略重点。

  在续谋落地权短期无望之后,默多克如今正在盘算另外一笔“买卖”。去年6月,新闻集团与中移 动约定在无线增值领域展开合作;而如今,默多克还在筹划将旗下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MySpace带进中国。

  业内认为,艾保罗不仅拥有出众的商业触觉与金融技能,他对亚洲区复杂多样的媒体及电讯业的深入了解,或许将在媒体电讯业领域为星空传媒寻找更多的突破口,而这也将是星空在亚洲新一轮的发展机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