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博客网谭涌泉:开创web2.0领域盈利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6:04 《新营销》

  栏目:年度最佳营销领袖

  获奖人物简介

  谭涌泉,博客网COO,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是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团队的创始人之一,还曾在朗讯公司总部及中金公司短期工作过,对投资银行和制造业有一定的经验。加入博客网之前,他在联想投资从事风险投资工作,对互联网及无线增值服务领域有很深的理解。

  2006年营销创新

  2006年,谭涌泉带领博客网推出了一套新的盈利系统──博客金行。博客用户在向博客金行提出申请后,博客网将在其博客页面上挂出相应的广告。之后,博客网通过技术手段,对各个博客页面广告进行跟踪分析和统计,按照广告访问量的不同、对广告主广告效果影响的不同等标准,与个人博客分成。这套系统,让个人博客有机会赚钱的同时,又帮助广告主避免广告费用的无谓浪费;当然,博客网站通过提供博客金行和其他相关服务,也将获得相应的盈利。而博客的读者也将从中受益,因为博客为了吸引更大的访问量,必定争取写出更好的文章以及对博客更频繁地进行更新。

  博客金行最突出的特点是让WEB2.0的核心──个人博客有机会赚钱,进而让博客、博客网站、广告主三方共赢。

  博客金行的诞生不仅在网络广告、博客营销等方面具有革命性的进步意义,同时也是对传统销售渠道的延展与革命。博客金行结合了博客服务商、博客以及商业用户的需求,实现了整个产业链的完美结合。

  通过一系列新的尝试,如产品博客、博客群组、博客金行等,博客网吸引了联想、三星、

福特汽车、中体倍力、TCL、卓越等一大批IT企业和传统企业客户,逐步实现着web2.0网站的商业价值。

  专家点评

  在web2.0普遍缺乏清晰盈利模式的背景下,谭涌泉带领博客网做出了很多营销尝试,率先推出了一套让个人博客有机会分享商业收益的系统──博客金行,开创了“个人开博也可赚钱”的新营销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