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橡集团陈一舟:把奇思妙想和天方夜谭变成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5:56  《新营销》

  栏目:年度最佳营销领袖

  获奖人物简介

  陈一舟,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他领导下的千橡互动集团是中国居于首位的互动娱乐集团,是一家集娱乐互动门户、移动增值业务、多媒体内容传输等多元化业务为一身的综合性互联网集团公司,旗下拥有猫扑网(MOP.COM)、5Q.COM、RENREN.COM、UUME.COM、DONEWS.COM、斑马网和魔兽世界中国(WOWAR.COM)等一批领先的在线互动娱乐资产,聚集着互联网市场上最活跃的用户群。

  2006年营销创新

  凭借Chinaren声誉鹊起的陈一舟,在网络泡沫弥漫的时候不得不将其黯然易手。沉寂两年之后,这位疯狂的创业者依旧紧扣年轻族群,创立千橡互动集团。在陈一舟眼里,橡树是自我的图腾:生命力和繁殖力超级顽强,每一个橡籽落到泥土里都会萌发长大成材;橡树也是人类学家弗雷泽名著《金枝》中所指称的圣树枝。千橡,一千棵橡树将是一片希望的森林。

  作为商业精英中的另类,陈一舟堪称“连续创业者”,不停地追逐、奔跑,凭借其巨大的商业胃口,让自己的企业疯狂扩张,在中国在线互动娱乐领域风生水起。陈一舟相信,在互联网领域,技术并不是决定成功的关键,重要的是人气、正确的战略判断和不断制定新的游戏规则,而千橡互动集团旗下的多个网络品牌可以做到像宝洁麾下众多不同品牌的洗发水和化妆品一样有名,因为不同的内容和市场定位可以反映不同的需求和价值。

  在互联网创业英雄中,似乎没有谁比陈一舟更对年轻族群、娱乐化、古怪想法更痴迷,陈一舟坚信“手机掉在马桶里,怎么办”之类的戏谑话题照样可以创造经济价值,因为网络可以把奇思妙想和天方夜谭变成钞票。

  专家点评

  以猫扑网为代表的“新媒体、新门户”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互联网体验,也为商业客户创造了更具价值的互联网应用,进而在中国的土壤上完成了新媒体的核聚变。陈一舟领导下的千橡互动集团针对WEB2.0时代背景与媒体行业、互联网行业的最新趋势,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社会性、自传播性、娱乐体验性、互动性以及多种传播技术和手段的交织性等特性,这充分体现了他对于网络内容建设、用户需求探索的深厚经验和独到分析。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