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宇通客车总裁汤玉祥:一个人的静默与喧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5:45 《新营销》

  栏目:年度最佳营销领袖

  获奖人物简介

  汤玉祥,宇通客车总裁,中国客车行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从一个敲敲打打的修理厂起步,宇通客车在汤玉祥的带领下牢牢占据着中国客车霸主的位置,并成为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凭借技术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宇通客车已经批量出口到美国、伊朗、古巴等数十个国家。

  2006年营销创新

  一向不事张扬、内敛低调的汤玉祥就像一头牛,不声不响地成就了宇通客车今天在世界客车产业格局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客车当初就像遭人遗弃的“野孩子”,而轿车就像众人眼中的“

小皇帝”,与“小皇帝”相比,没有人管的“野孩子”反而打败了国外客车品牌,成了镁光灯下的骄子。

  信奉“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汤玉祥,其商业观其实并不复杂:简简单单做产品,产品力和口碑就是最好的品牌和广告。规避价格战和恶性竞争,出口单车均价在50万元以上的宇通客车不仅自觉维护了客车行业的正当利益,而且在

反倾销纠纷不断之时,以无声的事实为中国客车赢得了荣誉和尊重。

  在沙漠里最厉害的动物是骆驼,在草原最厉害的动物是狮子。假如生态系统改变的话,从沙漠变成草原,骆驼自己要演进成狮子,你看到骆驼在草原可以生存吗?它肯定会被狮子咬死。同样,你也看不到狮子在沙漠里生存。在汤玉祥看来,企业就像狮子和骆驼,你看准了这个生态系统的发展方向,你就要先比别人更快地改造好你自己。“宇通客车改造不是为了今天,为了今天就没有什么意思。因为你的改造有时间性,如果为了今天那已经太晚了。在市场上变成狮子也好,变成骆驼也好,至少我们朝着这个方向前进,我觉得这是我们与他人相比不同的地方。”汤玉祥如此总结宇通客车成功的秘诀。

  专家点评

  宇通从来不缺乏胆识和野心,以快制快、因时而变、稳健经营是汤玉祥市场战略的核心,执行意志超强使得他做起事情来格外辛辣、利落和老道。他所开创的“宇通模式”非常特别,这一模式综合了宇通客车对市场的深刻理解与技术能力、资金实力以及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通过整合营销和整合传播方案,把产品信息、品牌信息、产品形象传达给客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