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界轮椅基金会创始人:帮助别人并发现生命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世界轮椅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肯尼斯·贝林:帮助别人并发现生命的目标

  陈雪频

  肯尼斯·贝林说,事情很简单,《福布斯》杂志把我列为美国最富有的400位人士之一,这以后过了很久我才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他还计划让更多的人用上清洁的饮用水。“我们现在有了一个新的计划,为残疾人士提供净化水。我们既有轮椅的基金,又有饮用水基金。”

  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故事。

  肯尼斯·贝林出生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家境贫寒,小时候靠送报纸、修草坪、做球童赚点小钱。十几岁的时候,在贮木场和一家零售店干活。高中毕业后,销售

二手车,并最终开了自己的旧车、新车经销商店, 27岁时成了百万富翁。他曾经被《福布斯》评为全美最富有的400位人士之一。

  他告诉记者,他以前是一个自私的人,只知道赚钱,但这个并不是生活的目标。是慈善事业让他重新发现了生活的目标,因此,他认为帮助别人不是单方面的施与,而是一个相互帮助的过程——他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发现了生命的目标。

  日前,他在外滩三号的“Three Talk”上发表演讲,并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被“给予”改变的生活

  肯尼斯·贝林在27岁时成了百万富翁。他开始按照《美国的名人和富豪》的生活方式来生活。他收集几百辆世界顶级老爷车,收购一支全美橄榄球联盟的球队,拥有一艘私人游艇和一架DC-9私人飞机。

  肯尼斯·贝林在回忆那段日子时说,“我希望生活中我能赢得更多,如果我想要什么,我必须自己白手起家创造。这就是我当时的生活目标。”

  有一天,肯尼斯·贝林醒来,感觉很孤独,“我还可以往哪里爬呢?”他开始意识到,该是他回馈社会的时候了,“我的一生很幸运,但前半生很自私,都在考虑如何赚钱。现在该帮助其他人了。”

  他当时并不知道怎么做。因为他经常去非洲狩猎,他有机会和当地的穷苦人见面。这在一定程度上唤起他童年时期对贫穷的回忆,并开始去帮助他们。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肯尼斯·贝林开始了自己的慈善生涯,“也就是那个时候,我的生活也被改变了。”

  世界轮椅基金会的建立

  在帮助非洲穷人的那段时间里,他开始接触到那些双腿有残疾的人,他们的生活状态让他震撼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肯尼斯·贝林在匈牙利的一个难民营。一个医生告诉他,在那里一个残疾人的生活是悲哀的——他的家人就会以他为耻,经常被关在角落的屋子里,一天一顿饭、一杯水就打发掉了。“我对这样的人充满同情,他们没有尊严可言,没有行动性可言。”

  肯尼斯·贝林开始关注这些残疾人,并于2000年成立了世界轮椅基金会,并任这个基金会的主席。他的生活重心开始从“赚钱”向“花钱”转移,他的足迹遍布了全球各地,给全球150个国家的残疾人捐献了50万把轮椅——这个数字还在迅速增长。在中国,他赞助了14万把轮椅,许多人因为他的捐献而改变了生活。

  他在捐献的时候也在给别人的生活重新带来尊严。有一个人,因为汽车事故腰部以下全部瘫痪,有一天,他得到了肯尼斯·贝林捐给他的一辆轮椅。后来,他成了第一个横渡英吉利海峡的残疾人士,他给肯尼斯·贝林一张卡片,上面写道,“我值得这份捐赠。”

  肯尼斯·贝林渐渐放弃了以前那些奢侈的爱好,把他的几百辆老爷车也捐了出去,包括给即将开张的上海汽车博物馆捐献了68辆老爷车。他还计划和上海科技馆合作建立一个博物馆,将他以前的爱好变成一个社会公益事业。

  肯尼斯·贝林还计划成立一个饮用水基金会,让更多的人用上清洁的饮用水。他说:“我们现在有了一个新的计划,为残疾人士提供净化水。我们在中国已经开展了这项活动。我们既有轮椅的基金,又有饮用水基金。”

  肯尼斯·贝林

  ● 1928年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一个农民家庭

  ● 6 岁,挖大蚯蚓,一罐卖 5 美分

  ● 25 岁,将“贝林汽车”发展成“贝林·林肯·水星公司”

  ● 27 岁,成为百万富翁

  ● 44 岁, 成为佛罗里达最大的房屋建造商,并跻身全美十大建造商之列

  ● 48 岁, 在加州破土动工日后蜚声世界的黑鹰社区

  ● 1988年至1997年期间,西雅图海鹰队的最大股东

  ● 2000年,创办世界轮椅基金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