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化油获转机 陈金义要入川变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乳化油获转机陈金义要入川变油
 陈金义

  一度身陷“老赖门”的福布斯富豪陈金义的“水变油”项目终于获得了转机。昨天浙江媒体报道, “金义HS-W微乳化生物柴油”进行了浙江省经贸委委托的新产品鉴定。昨日陈金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正与多个财团密谈,他正开始“西进运动”(重点市场包括四川)。

  陈金义的喜讯

  昨日,公开消息称,“金义HS-W微乳化生物柴油”受浙江省经贸委委托,由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进行鉴定。鉴定委员会给出了三点意见:金义HS-W微乳化生物柴油的技术资料基本齐全,可以指导生产;植物油经处理转化成高效微乳化剂,用于将柴油和水配制成微乳化生物柴油,在技术上是一个创新,达先进水平;以部分植物油脂代替柴油,环保效果显著、经济效益明显,有一定节能效果。

  据悉,鉴定组由来自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中石化杭州炼油厂研究所等7家单位的9名教授(高工、研究员)组成。

  和上述评价比较,或许“经用户试用,金义HS-W微乳化生物柴油可以替代市售0号柴油”的观点更让陈金义兴奋。事实上,上述评价是金义油走向市场的桥梁。

  “我们的项目是乳化油,不是‘水变油’。”昨天记者致电陈金义采访此事时,陈金义又一次特别说明。

  转型险成“老赖”

  “现在正在和财团谈合作呢!”陈难掩兴奋之情,记者甚至能通过电话感受到他的欢愉,而一个月前,陈金义谈及他的新能源则是一声叹息:“难啊!”

  陈金义曾一度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2003年,陈金义停止已成气候的饮料主业投资而全力主攻被称为“水变油”的重油乳化项目。 2005年,因投资“水变油”项目的技术创新,他被列为当年浙江年度经济人物。几年来,陈几乎将所有的家当都押在了乳化燃油项目上。但是, 由于受到普遍争议,其生产的“金义油”处境尴尬,长期打不开市场。

  今年7月,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的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20个被执行人名单中。陈金义因3份“买卖合同”欠款67万余元 被列为“老赖”。随后,金义集团又被曝出累计欠3家银行执行款项3600多万元。

  该事件在浙江工商界引起轩然大波,此后包括浙江富豪鲁冠球等在内的工商人士和工商协会立即向浙江省政府上书了“关于浙江金义集团有关情况的报告”,报告得到了浙江高层的指示,并要求相关部门对金义“乳化油”项目展开论证。

  “西进运动”来川

  “我们最近要开新闻发布会。”陈金义提议记者关注他的新能源。据了解,陈金义正为他的新能源谋划“西进运动”,目前已经选定包括四川在内的西部多个省份,进行植物油的种植基地建设,希望为项目的产业化做准备。

  陈金义透露,国内外财团正向他伸出橄榄枝,最近几天一直在和各个财团谈合作。公开的消息称,英国福克斯国际咨询集团正式入驻金义集团。公众中颇有争议的金义集团原有生产营销体系将被全面激活。

  据记者了解,在新能源的拓展上,四川正走在全国前列,包括中石油在内的能源巨头已在川落子,而古杉集团的新能源项目则正努力拓展。市场人士分析,陈金义向西部挺进的策略需要强大的资本支持,与此同时也面临新能源政策风险。

  实习记者 秦立军 本报记者 张小军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