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光裕张茵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2:17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朱振 2日北京报道

  今天所公布的福布斯2006中国富豪榜的榜单中,富豪们的位置变化吸引了很多媒体的眼球,在这中间,排名榜首的国美老总黄光裕和排名第五的女企业家张茵更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首先是黄光裕,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美在全国各地众多分店的高营业额,连同国美的适时上市以及在国内同行业中的成功并购,已使黄光裕的财富达到了180.90亿元人民币,资产较之去年几乎翻了一番。而日前当国美宣布成功收购永乐家电后,黄光裕在业内所树立的优势也又一次得到提升,可以说其今后一举一动都将会对中国的家电连锁业产生影响,而黄光裕本人也已经成为了富豪榜上年轻一代创富人的代表。

  然而,这位中国首富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引发了媒体的争议。

  当有些媒体对于

福布斯的统计数字提出质疑。福布斯的主办方也作出了相应的解释,称对于黄光裕的登顶主要是缘于其公司香港的成功上市,以及其涉猎的
房地产
产业,再有就是其部分股权的成功转让。福布斯的统计数字也是经过对上述几项作出保守估计而得出的。

  而另一个引起争议的焦点是女企业家张茵的排行位置。在前不久被广泛关注的胡润百富榜中,张茵名列第一,各方媒体也对其进行了多方面的报道。然而在这次出炉的福布斯富豪榜中张茵仅名列第五,与之前中国“新首富”的称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福布斯对此的解释是:张茵是世界上最大的包装纸品生产商之一,其公司的上市公告和年报等公开资料显示,张茵与她的丈夫和弟弟都是该公司独立的股东,因此福布斯将其财富分开来计算,得出了榜单上的结果。(3C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