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英东基业3个儿子接管 其他子孙承训不得从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24 中国新闻网

  

霍英东基业3个儿子接管其他子孙承训不得从商

霍英东先生遗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霍英东跟病魔搏斗后辞世,一生拚搏奋斗积累下来的财富基业,早已部署交由子孙接棒。

  据香港媒体报道,霍老的商业王国将由次子霍震寰接掌,长子霍震霆继承霍老的体育事业,至于被视为霍老晚年心血的南沙开发计划,则由三子霍震宇接手,为老父延续未圆梦。至于其他子孙均恭承霍老“不得从商”的遗训,在医生及法律界等专业闯天下。

  根据《福布斯》杂志本年三月的估计,霍英东的财产达二百八十九亿元,在世界富豪榜中排名第一百八十一位,排名较去年上升十三位。而霍英东家族在港的贵重物业,则包括尖沙咀文逊大厦及观塘裕民坊大厦等,估计总值超过五十七亿元。由于香港特区政府已于今年二月取消遗产税,故霍家不用缴付遗产税,若以过去遗产税为百分之十五计算,涉款高达四十三亿元。

  一生拥最光辉三大财产

  霍英东传奇一生,驰骋商场、活跃体坛、晚年开发南沙,被视为他一生拥有最光辉的三大“财产”,霍老撒手尘寰,这三笔“遗产”将由长房吕燕妮所生的三名儿子,即霍震霆、霍震寰及霍震宇全盘承继。

  外界盛传,霍英东认为次子霍震寰最具生意头脑,所以早年已着手栽培震寰做他的商业王国接班人,霍震寰自加拿大学成归来后,霍老便安插他在名下公司担任要职,以“父子兵”姿态纵横商场。现时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的霍震寰,分别是霍兴业堂、有荣、立信三家霍氏家族企业的董事总经理,其中霍兴业堂有家族物业、有荣发展船务、码头及地皮生意,立信则是主力建筑业务。

  霍英东在体坛地位超然,早年积极培育长子霍震霆,希望他能承继这项基业,所以霍震霆近年活跃体坛,除了是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立法会议员外,更是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香港足球总会会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及亚奥理事会东亚区副会长,在本港体坛举足轻重,继续发挥霍家的影响力。

  其他子孙承训不得从商

  开发南沙是霍英东的未圆梦,这个梦极有可能由三子霍震宇代为实现。现时霍震宇主要打理番禺南沙及造船项目,有传霍老过往每个星期三巡视南沙业务,每次都有霍震宇陪伴在侧,反映霍老对他寄予厚望。

  霍老有三名妻子,共有十三名子女,霍老深明商场险恶,因此除刻意安排长房的三名儿子“接班”外,其他子孙均恭承霍老“不得从商”的遗训,在医生及法律界等专业闯天下。

    相关报道:

    霍英东病逝 灵柩离京返港 传奇人生 晚年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