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英东一生捐赠逾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5: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长期以来,霍英东为祖国的文化、教育、体育事业以及家乡建设捐献了大笔金钱。有心人曾于最近为他算了一笔账,发觉其捐赠总数已逾40亿港元,是港澳地区捐赠最多的富豪。以霍英东的名字命名的“霍英东基金会”于1977年正式成立,基金会一直以捐献和非牟利投资形式,策划了数以百计的项目。

  今年2月,《福布斯》公布我国港澳台地区富豪排行榜。李嘉诚以身家197亿美元居冠。霍英东则以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0亿元)身家排名第11位。

  (综 合)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霍英东先生,因病于2006年10月28日19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根据霍老生前遗愿

  遗体将在香港安葬

  本报讯 据悉,今天在北京进行简单的告别仪式后,霍英东遗体最快会在周二运回香港,并在港举行正式丧礼,依照霍老生前意愿在港安葬。

  昨天早上,在霍英东去世的协和

医院门口气氛有点紧张,有大量公安及武警守护。早上10时许,霍英东两名儿子霍震霆及霍震寰全身黑衣出现在北京贵宾楼饭店,神情哀伤,其中霍震霆接受记者访问时虽戴有墨镜,但仍难掩悲伤,期间几度哽咽。

  虽然父亲一直病重,但霍震霆表示,家人仍对他的逝世感到很突然,而且非常难过。“早前开过刀,但都康复得很好,后来有感染,身体就没有那么好,转变比较快。”他强调,父亲的人生观一向随和,很能接受一切安排。“唯一可惜的是见不到2008年奥运会了!”

  霍震霆说,霍老没有特别的遗言留下,“他土生土长于香港,非常爱国,希望能为国家作一些页献,就满足了!”

  霍老的家人陪伴霍老走过人生的最后一程,其中女儿专门从英国赶回来。二儿子霍震寰昨天下午已启程回港安排在香港举行的丧事。霍震霆表示,由于时间紧迫,所以北京不会有官方悼念仪式,现在重点放在香港的丧事,希望将遗体尽快运回香港,最快明天会用专机运到香港,并根据父亲生前的意愿在港安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