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业华取代尹明善成重庆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3:58 重庆商报

   重庆7富豪荣登2006胡润百富榜,袁志伦、吴旭头次亮相,涂建华今年出局

  本报讯(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鲁长存)自1999年在国内推出“中国百富榜”以来,昨日胡润第7次发布该榜。华宇集团掌门人蒋业华“刷新”排行榜,取代稳坐重庆首富宝座达7年之久的尹明善,成为新的重庆首富。今年是胡润第8次推出百富榜,榜单显示,今年重庆共有7名富豪入围,创历届排行上榜人数之最。

  重庆7富豪总资产83.5亿

  今年共有500名富豪进入百富榜,比去年增加100名。7位重庆富豪分别是蒋业华、尹明善、左宗申、孙甚林、罗韶宇和博赛矿业袁志伦和协信控股的吴旭。

  据介绍,重庆的富豪悉数未进入前200名,排在重庆榜首位的蒋业华,个人资产为16亿元,排在第204位。其所在的华宇集团,是重庆开发量第一的

房地产企业;力帆尹明善则以14亿元资产位居第二。

  “重庆富豪的个人资产规模仍然偏小。”胡润说,7名重庆富豪的总资产为83.5亿元。在百富榜中,排名第11位的万向集团的鲁冠球,资产就达90亿元。

  袁志伦成黑马涂建华出局

  与前几届排名相比,博赛矿业袁志伦家族、协信控股吴旭是“新面孔”。但一直在胡润百富榜上榜上有名的涂建华,今年却意外落榜。去年,涂建华以5亿元个人资产,排在全国第351位。

  胡润透露,今年富豪榜最低门槛为8亿元,而去年只有5亿元,个人资产不够,是涂建华出局的理由。

  据悉,今年42岁的袁志伦,个人资产为10亿元,在全国排名第325位;43岁的吴旭个人资产为9.5亿元,排在第368位。

  罗韶宇榜上年龄再度出错

  对于上榜,一向低调的罗韶宇仍不愿评价。不过,东银集团人士透露,和去年一样,胡润今年还是把罗韶宇的年龄弄错了。

  华宇集团:老板尚不知自己成重庆首富

  华宇集团总经理助理罗平透露:“蒋总在国庆节前就已经到加拿大去了,目前还不知道自己成为重庆的首富。”对蒋业华成为重庆首富的看法,罗平称不好说。“蒋总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即使他在重庆接受媒体采访,也不会宣传他个人。”罗平认为,老板能上胡润百富榜重庆首富,也是对公司实力的认可。

  记者 曹勇 实习生 郭玲

  尹明善:对首富位置“易主”报之一笑

  对于自己今年排名下滑,尹明善仅报之一笑。力帆一高层认为,对于胡润发布的资产数据,他们不置可否,今年也没有接受过详实的财富调查。该人士称,力帆正在部署百年发展战略,今年排第几名并不重要。

  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鲁长存

  协信集团:

  放榜前没来调查

  昨日,协信集团副总裁邹淑媛表示,不会对吴旭上榜作出任何评价。

  但她告诉记者,公司对吴旭上榜并不知是怎么回事,还是新闻媒体去采访时才知道此事。“因为胡润没有派人来公司了解和调查,按吴总低调的为人性格,即使来了也会回绝的。”

  记者 曹勇 实习生 郭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