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仨富豪进胡润百富 新神秘老板首次登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3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邹智威) 2006年《胡润百富榜》今日揭晓,据透露,此次上榜的除曾经登上过《胡润百富榜》的吉林正业集团董事长韩真发和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以外,新的富豪面孔将让吉林人耳目一新。10日,记者从“胡润百富”机构获悉,此次荣登榜单的吉林企业有3个,其总部均设在吉林省,此外,榜单中富豪的出生地在吉林省的有5位。而稍后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福布斯》的中国年度富豪排行榜也将公布,这标志着两个排行榜的正面冲突开始升级。

  5位富豪的出生地在吉林

  3位富豪的总部在吉林

  据介绍,今年百富榜上榜富豪人数在去年400位的基础上已经达到了500位,而且前10名都拥有百亿身价,排名最低的富豪身价也达到了8亿元。“近年来,吉林省的民营经济发展很快,我们机构一直较为关注,吉林省由于企业改制以及

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使得民营经济与
资本市场
紧密结合,在民营经济快速崛起的同时让个人财富得到了更大的增值空间,催生了吉林省的新富豪。”10日,该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刘女士如是说。“在今年的排行榜上,出生地在吉林省的共有5位富豪,将总部设在吉林省的有3位富豪。可以说,韩真发与修涞贵今年在榜单上的排名仍然比较稳定。”

  韩真发8次均上榜

  粤、浙富豪企业总部最多

   2005年韩真发与修涞贵在胡润百富榜上的排名分别为113位和231位。据了解,胡润此次是第8次发布中国百富榜,我省的韩真发8次均上榜,修涞贵上届入榜本届连任,但是关于今年胡润百富榜的首富以及吉林新富豪都是谁,该机构仍然没有透露。但选择标准包括政治影响力、企业的纳税和销售额、为多少人解决就业、国际影响力、在民营经济中的领导地位、在所处行业中的战略地位和媒体关注度等因素。

  有关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吉林省虽然只有3个企业登上百富榜,但并不是全国登上百富榜中企业数量最少的省份。而拥有富豪企业总部机构最多的省份第一名是广东省,第二名是浙江省。”

  福布斯不甘人后也要发榜

  并称榜首极有可能易主

   胡润的老东家福布斯在《胡润百富榜》发布的半月之后,于11月2日将发布其2006年度的《中国富豪榜》。10日,福布斯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表示,该机构的榜单出炉时间虽然晚于胡润榜,但是《中国富豪榜》与去年发布的时间一致,也同美国富豪榜同时推出,力求公正和权威评选出400位中国富豪。

  在过去一年里,中国超过10%的经济增长速度助长了新的投资、消费需求和股票价格的上升,因此,中国最富有的企业家们的财富也有攀升,预计《中国富豪榜》今年的榜首可能与去年不同,极有可能产生一位新的榜首。

  采访中胡润和福布斯都不愿意谈论对方的评判标准及对方的榜单。究竟哪个榜单更权威,更有公信力?有媒体发出评论:到底是生意还是影响力,毫无疑问,排行榜之争的背后,隐藏着诱人的商业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