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刘飞:电器也能成为奢侈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0:27 中国科技财富

  “一切皆有可能”是这个时代的特征,奢侈品也突破了珠宝玉石香车美酒的范围,电器成为奢侈品?为什么不?

  电器也能成为奢侈品——专访鹏润电器常务副总经理 刘飞

  中国家电零售终端的战争已经硝烟弥漫,在这片战场上,鹏润电器以一种崭新的姿态进入这片战场。鹏润电器如何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搏出一条生路?如何定义自己的市场定位?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专访了鹏润电器常务副总经理刘飞先生。

  记者:和传统的家电卖场相比,鹏润电器有什么不同?

  刘飞:不同于传统的家电卖场,鹏润电器除了传统家电销售之外,将重点推广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在鹏润电器,消费者可以感受到"场景式"购物环境所带来的贴心,更可以享受一流的服务。

  同时,我们经营的产品也会与普通卖场有很大的不同,20-30%左右的产品是一些其它家电卖场所没有的个性化产品,这些都是拥有独特品味人群的挚爱,很多商品,甚至可以说是电器中的"

奢侈品"。我们有B&O的音响,这是世界顶尖级别的音响设备,可以给发烧友们带来最纯粹的感受,也有UMPC超便携个人电脑,它可以像PDA一样,轻易的塞进LV的手包里,还有Smart Home智能家居系统,全方位的提升生活品质。

  记者:您认为鹏润电器这种"电器奢侈品"的经营理念,市场前景如何?

  刘飞:我认为电器奢侈品有自己的受众和消费市场,而且随着

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越来越富裕,拥有消费能力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北京市统计局的数字显示:2005年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653人民币,这标志着消费者们已经有更多的经济能力去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而最新数据表明,2006年前7个月中,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5%和13.5%。

  个性消费、高端消费者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群体,而他们对于高档住宅的需求也日益增长。这样,在家居、家电消费市场必然迎来新的消费高潮。今天的消费者需要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更新更好的商品,而我们鹏润电器的目标就是以专业的态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用这种科学化的服务模式来迎接这样一个广大的市场。在即将开业的鹏润电器北京店中,北京的消费者可以亲身感受新时代家电销售终端的魅力。

  记者:鹏润电器在管理方面与传统家电卖场会不会有不同?

  刘飞:在采购模式方面,我们采用净价采购、议价采购,使产品价格更为透明直接,把最大的利益让给消费者。营销模式方面,"总部-门店"的两极管理运营模式,可以降低成本,提高办公效率,为顾客营造更为舒适、轻松的购物环境。

  记者:在卖场布置方面,鹏润电器怎么体现其高端的特质?

  刘飞:鹏润电器将为生产商提供一个向消费者展示其产品的舞台。比如我们与之合作的世界顶尖级别智能控制和安防品牌Honeywell,它在过去的岁月中,品牌推广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只是,这种安防体系过于工程化,并没有真正进入中国人的家庭生活。在鹏润电器即将开业的北京卖场中,我们将联合Honeywell打造一个智能化的家居专区,在这里,消费者可以亲身感受到Smart Home给他们生活带来的方便舒适,直接与Honeywell的高科技面对面。这样的高端

样板间体验还有四个,消费者可以直观的感受到高端家电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