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蔡庆成:以稳定方略服务社会中坚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7: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张昌辉 发自上海

  蔡庆成,加盟上海大众汽车公司之前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进口车市场及销售总监,现为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在中国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选活动开幕之际,本报记者就“领驭”市场的相关话题专访了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蔡庆成先生。

  《第一财经日报》:中国首届“领驭风云人物大奖”评选活动的冠名单位是上海大众汽车公司,作为上海大众公司市场部总监,你对本次活动有何预期和评价?

  蔡庆成:我对这次评选活动充满期待,我认为是一次意义非同寻常的评选活动,首先是它的价值取向非常符合当代主流价值标准,也就是立意在张扬那些为构建

和谐社会而埋头苦干的专业人士,创造社会财富、也创造社会价值的“中坚力量”的人物,这非常好。它的价值取向也非常符合上海大众 “领驭”汽车的市场定位和服务对象。“领驭”就是要为那些“厚积薄发”的专业精英、事业小有成功的“上行人士”提供精美产品。

  《第一财经日报》:帕萨特改名“领驭”转身主攻个人市场,被认为是 “上海大众的新起点”。那么,它最吸引个人市场的卖点有哪些?你对目前领驭的性价比有何评价?“领驭”销售目前面对一批实力不俗的竞争对手,比如,锐志、凯美瑞、雅阁等,在诸多强手面前,“领驭”的销售应该有压力。那么,“领驭”销售有何超人的招数?

  蔡庆成: “领驭”引进大众开发能力,是专为中国人开发的新车,现在平均每月销售8000台以上,深得个人市场的认同。这主要得益于“领驭”车的市场定位清晰,购买者皆为各个领域的小有成功者,也就是那些正向事业颠峰冲刺进发的人士。

  “领驭”的品质与价格是匹配的,物有所值,所以“领驭”没有什么特别的降价。价格比较稳定,相比它的质量它是便宜的。它的造型是德国大众最新的U型,美观、实用、独特,进风口大,便于散热,比一般同类型车增大15%的进风量。车身增添的镀铬线条,华贵大气。内装上,中高档车所具有的它都有,而且内部空间宽敞,非常适合中国人的人体特点。尤其是它的个性化、人性化的装饰特别感人,比如,在B柱上装有一个挂衣钩,在置物盒中还装有排水槽的雨伞盒,等等。

  如果说在营销上有什么招数,我们的方略是“稳定”。主要体现在四个层面:质量稳定,价格稳定,售后服务质量稳定,品排市场定位稳定。做汽车不同于做一般产品,它要立足长远,要跟随消费者的心态一步步稳健发展。

  《第一财经日报》:有评论说,蔡先生加盟上海大众主要是基于个人发展的原因;还有一种说法是,蔡先生加盟上海大众,是汽车业人才向本土企业转移的必然趋势,因为跨国汽车公司发展平稳,上升空间比较有限,而像上汽集团等中国本土企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发展都非常迅速,人才的需求旺盛,相应地提供了较大的上升空间,所以,这种人事变动是顺应产业变动的趋势。你对此有何评论?

  蔡庆成:应该说我来上海大众是出于个人事业的选择,当然某种意义上也有汽车业发展趋势的因素。在中国,过去外企汽车公司(进口公司)所扮演的角色,只是做个代理,现在大不一样了,合资公司很多,本土汽车市场发展很快,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市场营销,都需要有经验的人才。我来上海大众前,已在亚太区做了十几年汽车营销,现在分管产品规划、品牌策略和营销,有很大的事业空间。上海大众也的确需要有人来把握好消费者需求和市场机会,现在还很少有企业能平衡好研发和市场推广。我本人对上海大众期望很高,认为发展空间大,我要利用这个平台,利用大众现有的上千家网络,努力提高上海大众汽车的市场份额,希望上海大众能做中国汽车业的NO:1。这既是我的愿望也是公司的前景所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