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李 强:打造移民行业金色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25 经济视点报

  ●只有坚持诚信,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只有坚持诚信,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

  ●不仅移民中介公司定位要专注,而且业务更应该专业。

  ●只有服务满足客户需要,并为其创造了价值,公司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人物档案:

  李强,加籍华人,郑州枫华海外发展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权威移民专家。他曾是哈尔滨工业大学MBA高材生,1998年移民加拿大。1999年李强开始在加拿大开展业务。2001年,李强开始在大陆开展出国业务,帮助国内有识之士赴加拿大、美国等国定居和发展。如今,他麾下的郑州枫华海外发展咨询有限公司已成为移民出国行业的翘楚。

  □经济视点报记者 陈永宾

  尽管李强已移民加拿大数年,经常来往于大洋两岸,但从他身上很难看到西方文化影响的痕迹,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儒商。而他不认为他是一个商人,而更愿意把自己定位为一个行业顾问。

  他正在用他的经验做事,用他的心在服务。

  帮助国人少走出国弯路

  李强最早是在河南省省直机关从事经济体制研究、投资、进出口贸易,后来曾任过某外贸企业和台湾合资企业的总经理,事业正当时。但1998年,为“到国外开扩视野,寻找更多的机会”,他毅然选择了全家移民加拿大。

  移民到加拿大后,他确实可以更方便地来往于欧美之间考察市场,但同时“刚到加拿大,也走过许多弯路”,曾经为找到一个合适的中国代理产品,他费尽周折。“但也正是这些弯路成了我以后作移民中介的资本”说起当“新移民”的经历,李强很坦然。

  李强归国后,便下定决心做一份“帮助国人少走弯路”的事业。“这是我当初一个很朴素的愿望。”李强回忆说。“前些年,想去国外的人很多,但相当一部分人找不到正当的途径而选择了偷渡或通过商务签证,然后‘黑’到国外,这样既不能享受国外的福利,也不能合法工作,更不能使家庭团聚,而且随时有被遣返回国的危险。同时,长期压抑,甚至让他们的心灵扭曲。”

  李强发现做移民是个能实现自己愿望的理想行业。“我很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去影响去帮助别人,而且我相信这是自己的长处所在,而帮助国人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帮助他们移民出国恰好是我喜欢帮助人的愿望,于是我就创办了枫华海外”。

  一转眼几年过去了,枫华海外走在了移民出国行业的前列,李强也成为了业内的知名人物,但他却仍然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没有一颗平常心,在这个行业里你就做不长。因为你接触到的投资移民客户,有很多都是有雄厚资产实力的人,你心态不平和,他们能感觉到。”

  做企业要厚道

  李强视信誉、诚信为企业的生命,这不仅是他个人的信条,也是枫华海外的企业座右铭。作为一家成功的移民咨询顾问公司,李强认为“对客户要厚道”,所以,其首要的问题就是正规操作。正规操作包括:一是公司的专业背景,例如办公司前是否经过移民法学习,是否是移民国的移民顾问组织成员;二是公司是否有专业的移民律师作为顾问,为其提供各种法律上的服务;三是公司从业人员必须是资深的移民顾问专家;四是移民咨询顾问公司还要得到合法的公司经营执照。正规操作给枫华海外赢得了诚信的企业形象。

  此外,移民顾问工作的关键是服务业和信用。像做美国投资移民,美国的移民法规修正案要求,投资人必须出具50万美元的资金证明,并且在办理移民手续前,首先向美国方面打款。如果最后移民没有办成,这笔款会再返给客户,通过这种承诺,枫华获得了客户的信任。

  同时,李强认为,对于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客户来说,枫华扮演的是一个家庭和事业顾问的角色。实际上移民咨询及相关手续的办理只是公司业务中的一个小部分,帮助客户适应新环境、解决移民后面对的问题等一系列服务才是公司工作的重头部分。所以,李强凭借其在国外广阔的关系,还对已成功移民者提供跟踪服务,无限期地协助新移民适应新环境,例如出国日常英语培训、接机服务、海关申报指导以及子女入学咨询等大小难题,他都一一照顾周到。“我们把客户当成了朋友。事实上,我们的不少客户都是原客户推荐来的”。

  李强坚信,只有坚持诚信,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只有坚持诚信,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只有坚持诚信,企业才能获得长足的发展。

  “我们的员工是最优秀的,也是最稳定的”,说起员工,李强一脸的欣慰和自豪。“这并不是因为枫华海外的待遇比别的公司要高一筹,但是更重要的是,让员工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认同公司在行业里的地位。”其实,在中介服务行业中,人才是最大的本钱,也是企业维持诚信品牌形象、展示能力的主要载体。在工作中李强努力为员工提供了公正的环境,让员工感觉到有自豪感和安全感,并不断地加强企业的凝聚力,树立公司的企业文化并不断把企业文化传播出去。同时,李强对员工的要求又非常严格。李强经常对员工讲,我们办公司不仅仅是为了盈利,也是在圆客户一个梦,是在完成他们后半生的一个安排。因此,你们要在工作中投入感情,用“心”去做事。“老板让员工满意,员工才会让客户满意;客户满意了,公司才能健康发展。”

  用专注让客户满意

  枫华海外稳打稳扎,不但赢得了客户的交口称赞,也赢得了公司的长足发展,更在移民部有了良好的信誉。李强认为,正是专注使得枫华海外获得了稳健的发展。

  枫华海外没有做

留学中介,但更专注于移民,李强认为:一是留学中介的公司太多,竞争十分激烈;而做移民中介的公司门槛比较高,首先要获得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而其公司还提供了150万元的质量信誉保证金;二是移民可以圆一家人的出国梦,许多地方比留学更有优势;三是对于出国创业者来说,国外有更大的空间。

  不仅公司定位要专注,而且业务更应该专业。李强特别指出,一些人往往在对移民国法规、移民咨询业务、办理移民规则等专业知识一知半解的情况下,就开始办移民咨询业务,结果前来咨询的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最终还是未能成行。这样不仅引来服务对象对公司的不满和投诉,而且也使整个移民咨询业信誉受损。因此,枫华海外根据随时变换的移民环境和政策,制定出最适合他们的移民方案。李强说,我们的价值都在客户那里,只有服务满足客户需要,为客户创造了价值,那样我们公司才实现了真正的价值,

  品牌是成长的最大优势

  “如今各国之间人员的正常流动已形成了一种趋势,市场存在和需求必然会给行业提供发展的空间。相信未来十年内,移民行业的发展仍会十分稳定”,李强对其行业的前景十分看好。对于在市场竞争中枫华海外的优势,李强认为最重要的是品牌。对客户、对员工、对移民局(部),枫华海外已形成自己的品牌文化及品牌影响力。“要保持枫华海外这块金字招牌还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使服务更全面。例如,针对投资移民客户我们还会提供投资、税务方面的建议和帮助。我们会把更多的信息提供给我们的客户,使我们的服务多元化,从而拥有独特的竞争优势,这样我们的服务也就升级了”。

  “少说一点,多做一点,更实一点”,这是公司成立时李强为公司定下的主旋律。在他看来,在市场竞争中,强者不一定要跑得多快。只有到最后谁得了冠军才是真正的胜利,因此他希望枫华海外在移民这个出国服务平台走得更稳。

  谈到公司发展目标,李强说,他的目标就是“共赢”——“中介就是桥梁,是双向的,不仅要把国外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引进来,还要把中国的产品推出去,大家都赢了,我们就成功了。”

  “我希望枫华海外像银杏树一样,持续稳定成长,成为移民行业持久的金字招牌”,李强正为他的金色梦想行动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