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涉嫌巨额单位行贿 福布斯富豪在蓉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成都市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东能集团涉嫌单位行贿、东能集团原董事长王德军涉嫌行贿案。据了解,王德军曾以0.98亿美元资产,在2004年福布斯内地富豪榜排第167位。

  检察机关:王德军涉嫌巨额行贿

  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在原犍为县委书记田玉飞(已判刑)和四川犍为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犍电)董事长官某的帮助下,东能集团顺利购买了犍电的国有股权。随后,王德军先后17次送给田玉飞人民币现金940万元、50万元银行卡、5万美元,住房一套和两辆高档轿车,送官某犍电20%股份。

  为感谢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原行长朱某在东能集团收购四川大渡河电力股份公司国有股权时给予的帮助,王德军4次送人民币80万元;为感谢原犍为县县长杨国友(已判刑)的帮助,先后4次送人民币51万元。另外,王德军送原峨边县一领导刘某人民币48万元,为表感谢还送袁某人民币65万元、5000美元。

  检察机关还指控,王德军另构成个人行贿罪,向眉山市两部门原领导黎某和杨某分别送人民币105万元、5000美元和人民币22万元。

  王德军:个人送钱代表公司

  王德军今年36岁,大学文化,是原东能集团董事长。对于检察机关的犯罪事实部分,王德军基本承认,庭上态度很好。他辩称,自己只是东能集团的一个股东,所做的都是代表公司,与个人无关。此外,他有立功表现。王德军的辩护人提出,检察机关指控的部分犯罪事实中,王德军和公司并未谋取到不正当利益。

  公诉人称,被告单位东能集团在收购犍电国有股、四川大渡河电力股份公司国有股以及公司经营、工程施工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向多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贿财物,共计人民币2728余万元、5.5万美元,情节严重。王德军是直接负责公司的主管人员,应以单位行贿罪追究被告单位和王德军的刑事责任。另外,王德军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人民币127万元、5000美元,情节特别严重,构成行贿罪。

  经过一天的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